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星光电独家供应华为 65 吋智慧屏幕面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24 作者: 来源:Money DJ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报导,电视产品最主要元器件是屏幕,占电视 80% 左右的成本。据面板供应链高层表示,TCL 集团旗下华星光电,现阶段为华为 65 吋电视屏幕的独家供应商。

  华为日前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的新品发表会上,除推出重量级产品 Mate 30 系列旗舰机之外,还推出了华为智慧屏幕(HUAWEI Vision TV),目前在华为官网上架 55 吋和 65 吋规格,华为并透露,85 吋等其他尺寸产品也已在路上。据报导,电视产品最主要元器件是屏幕,占电视 80% 左右的成本。据面板供应链高层表示,TCL 集团旗下华星光电,现阶段为华为 65 吋电视屏幕的独家供应商。

  据了解,华为的供应商体系一般会有三类公司,在其内部叫做一供、二供和三供;一供占比 70%,二供和三供合计占 30% 左右。对于华为在新产品中优先选择中国供应链,业内人士分析,其核心原因在于,华为对电视产品的销量信心十足,因此要搭建稳定的供应商体系。

  据供应链人士指出,华为目标在未来 3 年内,获得中国全国 20% 的电视面板产能,一年出货量达到 1,000 万台,换言之,华为电视未来的目标是中国全国第一,如果要实现此目标,意味着华为需要选择更多优质的供应链做为保障。

  据面板公司高层表示,华为需要构建稳定的中国国内供应链体系,华星光电跟三星相比产品差距不大,性价比也更高。华星光电表示,华为电视使用的是量子技术,现在有量子颗粒和量子点膜两种技术方向,全球在做量子的公司只有两家,一个是三星,另外一家就是华星光电。而三星不太适合华为的原因在于,这家公司正不断关掉大屏幕产线,只专注超高阶产品。

  华星光电指出,目前面板客户购买量排名第一的三星,占比 45% 左右;华为第二,占比 20%,除此之外还有 OPPO、vivo 等客户;但今年第四季之后,华为占比会达到 30%,并成为第一大客户。

  今年 8 月 30 日,华星光电发表了基于 Mini LED 技术的新一代屏幕,采用了 TFT-LCD 制程结合非晶硅玻璃基板驱动 LED 背光。上述面板供应链人士说,下一代华为电视产品很大可能会选择 Mini LED 技术,而不是选择 OLED。因此,华星光电很有可能在 2020 年继续独家供应华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