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貌与智慧并存,雄安新区首批直流智慧路灯亮相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04 作者: 来源:华体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走路累了?手机没电了?不用去找充电宝,旁边的路灯就能帮您解决。坐在路灯下的座椅上,拿出数据线接上路灯USB接口,顺便连接路灯上的WiFi,上网追剧,三步就搞定,生活就是如此简单。

走路累了?手机没电了?不用去找充电宝,旁边的路灯就能帮您解决。坐在路灯下的座椅上,拿出数据线接上路灯USB接口,顺便连接路灯上的WiFi,上网追剧,三步就搞定,生活就是如此简单。

1567495453473822.jpg

这样接地气的场景,最近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已经开始使用,这还只是智慧路灯为我们提供的一个小小的使用场景而已。

微信图片_20190903152205.jpg
“芦花”亮相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的行政机构,承担着雄安新区的规划展示、政务服务、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目前已有3000多家企业进驻雄安新区,其中90%的大中型企业都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办公。在“绿色、现代、智慧”的理念指引下,拥有绿色、现代和智慧特色的智慧路灯就成为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道路照明的首选。

微信图片_20190903152208.jpg
“芦花”引来园区内人员的围观

而这款“芦花”智慧路灯,最近成为了最近媒体和行业内关注的焦点。“美貌与智慧并存,英雄与侠义的化身”,用这句经典台词来形容“芦花”智慧路灯再合适不过了......

一款有颜值的智慧路灯

外表,是人们接触事物的第一步。不管你是不是“颜值控”,看一样东西首先要看的就是它的外表。“芦花”智慧路灯,按照“传统与现代”、“技术与艺术”、“功能与审美”三结合的原则,从设计到生产、结构到外观、材料到搭色、造型到纹饰,都用心至细并力求体现雄安的地域特色。

微信图片_20190903152212.jpg
夜色下的“芦花”

根据雄安新区常见的芦苇为文化元素,采用芦苇开花之后的芦花为形象设计路灯杆,使之与当地自然景观相融合,体现雄安新区的地域和生态特色。

1567495652101864.jpg
“芦花”底座的荷花纹饰

近看“芦花”据雄安新区所在地白洋淀随处可见的荷花,采用不锈钢材质,在灯杆底座设计有荷花的表面亚光暗纹,这些美观大方的荷花纹路,还能作为导水槽,平滑的弧度让底座在雨后不留水渍,实现了功能性和美观性的完美结合。

1567495694851211.jpg
可以返照夕阳的不锈钢材质

“芦花”的灯杆中上部则采用铝型材加氟碳漆的方式,氟碳漆具有优良的防腐性能和强附着性,免维护、自清洁,可以保证10年不褪色。在结构设计方面,华体灯杆中上部采用了T型滑槽的方式,为后期搭载各种设施设备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不会产生违和感。

小身材蕴含“大智慧”

除了“美貌”,智慧更是“芦花”的内涵所在。作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重要的道路照明设施,“芦花”除拥有智能照明功能外,还搭载有5G基站、红绿灯、视频监控、一键报警、显示屏信息发布、公共广播、WiFi服务、环境监测、手机充电、休息座椅、井盖基站等十余项功能,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1567495737323426.jpg
“芦花”搭载十余项智慧功能

这些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智慧功能,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形成了5G服务、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市政、智慧物业等智慧城市管理服务,各功能高效运转。5G基站的搭载,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提供通讯基础保障,5G服务高速和低延时的特点,为后期的物联网、无人驾驶等先进技术提供坚实的通讯基础保障。

而视频监控、一键报警和公共广播等功能,让原本冷冰冰的路灯变身为“英雄与侠义化身”的“暖男”,在市民和游客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进行报警和通话,管理方可以对求助者迅速开展身份识别、人员定位和警力派发,保证园区的人员财产安全。

1567495767112872.jpg
安装在滑槽内的红绿灯

搭载多功能摄像头和交通指示灯,可以自动开展交通数据采集,并辅助交通调度指挥和行政执法。此外,与以往的路灯不同的是,在供电方面,“芦花”智慧路灯采用48伏和110伏的低压直流供电,低电压直流的供电方式,即使漏电也不会威胁到人员安全,“芦花”也成为雄安新区首批直流智慧路灯。

微信图片_20190903152228.jpg
拥有多种功能的“芦花”

未来,“芦花”直流智慧路灯还将搭载IoT-Hub、车路协同等先进技术和装备,逐步实现更广域、更高效的智慧物联,为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