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龙腾照明:发展文旅产业,关注5G带来的智慧城市机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0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中国照明产业,正面临严峻的升级转换,照明企业如何实现自我创新式发展?作为城市照明集成服务商,龙腾照明因光而生,筑梦前行。“五维一体”集成运营平台,为用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随着大文旅、全域旅游+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以景观照明、城市改造、文旅照明灯为代表的细分领域正在推动LED照明产业的变革“数字”赋能,将激励众多照明企业拥抱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最终实现城市夜景观的全面融合发展。

  中国照明产业,正面临严峻的升级转换,照明企业如何实现自我创新式发展?作为城市照明集成服务商,龙腾照明因光而生,筑梦前行。“五维一体”集成运营平台,为用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龙腾照明集团董事长龙慧斌接受记者采访

  谈文旅照明市场,科技助力产业转型

  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下,夜游作为一种能够丰富旅游活动类型、延长旅游者停留时间、促进文旅融合的业态模式,正受到行业从业者的广泛关注。

  在此前的2019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龙腾照明集团董事长龙慧斌接受了众多媒体记者的采访,龙慧斌告诉记者,“中国文化旅游产业需求的日益旺盛,文旅市场的不断发展和规模的稳步扩大,文旅照明事未来的发展趋势。龙腾照明所关注和布局的下一轮市场,就是文旅照明。我们一直以来对于文旅板块颇为重视,期待规划设计跨界,通过城市夜景观和灯光秀的推出,让灯光讲述城市文化,让游客感受不同城市的魅力和历史文化。面对未来的竞争,龙腾照明在寻找更多的突破增长点。”

  中国从上个世纪开始经历了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规划设计,结果是出现了一大批“千城一面”的城市景观风貌,面对正在兴起的城市夜景照明规划,如何走出具有特色的文旅发展之路?龙慧斌指出,同质化严重导致城市竞争力下降,同时严重的同质化反过来影响景区名片。“每一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历史沉淀和文化载体,而公园将是文旅的目标地。现在很多城市的公园晚上是不开放的,就造成了城市表现力的浪费,灯光作为来深度表现夜晚城市文化的载体,夜间旅游将很快成为旅游产业潜力巨大的增长点、推动旅游发展的新动能,夜游经济的发展将不可估量,带给文旅业者、企业等更多的发展机遇,这也是照明企业未来的发展机会。”

  为了提高行业竞争力,龙腾照明非常注重产品设计和研发,加大投入力度。在2019年,龙腾照明正式入驻位于在南京新城科技园研发设计中心,从吸纳人才入手,积极推进照明产业“供给侧改革”落地!“我们将从从江苏出发,顺势而为,聚力打造文旅市场,汇聚优秀创新人才。”龙慧斌信心满满。

  智慧灯杆,构建城市级的信息神经网络

  据介绍,在本次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龙腾照明对集团模块化智慧多功能杆产品进行了重点展示。系列产品不但拥有超高颜值,功能也很完备,集道路照明灯杆、交通标志杆、电子警察杆、路名牌杆、公共服务设施指示牌杆、通信杆、治安监控杆、城市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我们多功能灯杆是模块化的,主杆、支架和连接可以任意组合,更关键是我们灯杆装显示屏中间有一个槽,装任何设备都可以四面装,未来智慧照明窗口都要用。”龙慧斌告诉记者。

  那么,如何走出智慧城市发展之路?龙慧斌谈到,要实现智慧管理、智慧运营、智慧服务,根本是要实现资源的数据化发展。“目前很多城市都希望把智慧灯杆作为一个创新项目,实际上当下产业的发展,还不能叫智慧灯杆,很多产品还停留在多功能组合的灯杆上,无法实现集成化设计。”

  2019年,5G已成为全球各国争抢科技竞局的兵家必争之地,而智慧灯杆作为集成多种模块的新一代城市信息基础设施,不仅肩负着智慧城市建设的突破口,也将成为未来5G基站建设的重要环节。龙慧斌认为,智慧灯杆将有望带动智慧城市的加速落地,还会与5G时代的变革发展形成密切联系。目前,龙腾照明所研发的多套智慧路灯,连通城市物联网设备的一体化设备以及分析各种感知信息,指挥各种物联网设备的应用,最终构建城市级的信息神经网络。

  谈及接下来的布局发展,龙慧斌说到,“第一,做好当下,聚焦专注,一套灯、一个项目,都要做到极致与完美;第二,汇聚人才,夯实基础,助力照明产业升级!第三:加大产品研发智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