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12家封装企业分红对比:三家未分红,木林森最“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6-27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继LED芯片厂商之后,十二家主流上市封装企业的分红情况也全盘出炉。除过兆驰股份、万润科技与长方集团,其余九家近两年均有分红。并且相比上游芯片厂商,封装企业整体分红力度也更为“大方”。

  继LED芯片厂商之后,十二家主流上市封装企业的分红情况也全盘出炉。除过兆驰股份、万润科技与长方集团,其余九家近两年均有分红。并且相比上游芯片厂商,封装企业整体分红力度也更为“大方”。

  表1.12家企业分派方案(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表2.12家企业每股未分配利润(数据来源:同花顺财经)

  万润、长方、兆驰未参与,各自缘由是什么?

  能够注意到,万润科技2018年未分红,兆驰股份与长方集团近两年也均未分红。各家都有着什么样的缘由?

  2019年4月17日,万润科技发布专项说明公告,称截止到 2018年末,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值,不满足规定的现金分红条件,同时,确保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必要的、充足的资金,2018 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

  通过表2可知,万润科技2017年每股未分配利润为0.57元,但到2018年,则降到了-0.79元。而这与当年的业绩骤降有关:2018上半年,万润科技的营利还处于双增状态,而年末时净利润却出现亏损,较2017年同比下降933%。根据公司2018年度财报可知,业绩的下滑是由于多家子公司业绩不达标,商誉减值导致。

  不过,万润科技也承诺,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以现金分红形式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为缓解资金压力,万润科技曾于去年被湖北国资委收购。按照其表态,公司或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对于不分红,兆驰股份则是为了“蓄力”。2017年,兆驰股份曾发公告解释,随着中国大陆企业成本竞争优势及产品性能的显著提升,全球LED产业正在逐步向大陆转移,给国内企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趁热打铁,兆驰于同年制定了LED领域“芯片+封装+应用照明”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战略方针。因此,为顺利推进产业链建设,基于未来可持续发展和维护股东长远利益考虑,公司董事会拟定当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

  在随后发展中能够看到,兆驰股份一边丰富产品品类,一边新增产线充实产能,并已初显成效。看来,公司全产业链的的布局还将持续发酵。

  至于长方集团,公司曾在公开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正处于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的阶段,但会为了更好地兼顾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后续作出相应的利润分配计划。

  木林森最“豪气”,鸿利智汇“进步”最快

  从剩余九家情况来看,2018年鸿利智汇与国星光电单股派现数额最高,皆为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而就派现总额而言,木林森居首位,共计2.62亿元。

  企业的分红情况与自身业绩有着一定关联。财经界普遍认为,公司盈利能力越强,每股未分配利润就可能越多,进而分红、送股的实力也越大。观察鸿利、国星与木林森2018年的整体营收,发现均有所上涨,其中木林森涨幅最大,较2017年同比升高119.76%。其每股未分配利润也都处于1元水平线之上。

  通过业绩,也可以看到三家公司此前的业务布局正逐渐显出成效:2016年,木林森收购朗德万斯,打开了下游高端照明市场的闸门,并提供了不小收益。木林森在去年财报中称,公司整体营收上涨主要源于朗德万斯的并表;2014年,国星光电也建立了独立品牌“REESTAR”,主攻高端显示市场。在自身及衍生品牌的双重扶持下,2018年公司产品的产、销量均有着较大增长;鸿利智汇经过对封装主业与车用器件的长期投入,2018年封装毛利同比提升3.86个百分点,汽车业务营收同比增长94.27%。

  然而,营收最高的厦门信达却有着“低分红”。财报得知,厦门信达2018年营收达649.31亿,位于12家封装企业之首,其每股未分配利润达1.22元。但是反观其每股派现,仅有0.013元,位居后端。2017年亦是如此。

  查阅厦门信达近两年的净利,2018年同比下降82.16%,2017年同比下降-9.69%,扣非之后皆为亏损。“低调”的分红数额,很可能与净利有关。

  横向对比,近两年增幅最快的为鸿利智汇。公司2018年每股现金红利较2017年每股0.05元翻了6倍,总派现数额也翻了5.96倍,跃居表中第二;反之,瑞丰光电降幅最明显,从2017年的每股0.05元降至0.01元,减少4倍。

  可以说,分红是企业经营状态与大股东投资态度的双重体现,也是企业在投资市场中建立威信的重要工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