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聚焦AIOT智慧社区,AIoT+智慧空间场景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6-18 作者: 来源: 千家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智能时代封口已至,智能产业前景美好,备受传统企业等需要转型升级的领域关注,进入智能产业到底要什么条件和准备?

  2019年6月11日上午,由千家智客主办、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及智能家居展览会协办的“AIoT+智慧空间场景高峰论坛”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成功举办。大会吸引了上百位智能家居工程商、集成商、行业专家、建筑设计院、制造商、终端用户以及业内人士等各界人士参加。

  本次高峰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广州国际建筑电气及智能家居展同期举办,重点关注近几年国内智能行业、物联网领域里频繁出现的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趋势,全面解读融合双方技术,通过物联网产生、收集海量的数据存储于云端、再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万物数据化、万物智联化。

  朱大尉 先生腾讯智慧房产华南区总经理

  当智慧化应用延伸到房地产行业,会产生什么变革?腾讯智慧房产华南区总经理朱大尉先生带来《腾讯AIOT生态布局》的主题演讲,探讨面临AI以及即将到来的5G时代,基于技术驱动的物联网房产领域解决方案落地。

  据朱大尉先生介绍,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资源以及物联网平台,腾讯智慧房产全产业生态链涵盖智慧商圈、智慧酒店、智慧产业园、智能家居、智慧社区五个领域。在论坛上,他展示了腾讯智慧房产在公寓住宅项目、商圈项目、写字楼项目以及集团合作项目的案例,全面解读覆盖房地产核心阶段的全链路服务,提出为青年定制不打烊的24H生活解决方案等智慧畅想。

  朱大尉先生还表示,开发商主动拥抱互联网,智能面板、智能家居等逐渐落地,为用户提供切实的便利服务,是行业进步的表现。

  向忠宏 先生千家智客创始人&ceo

  如何将物联网与人们生活空间场景更好的融合?智能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联关键在哪?千家智客创始人&ceo向忠宏先生带来《AIoT与智慧空间场景》的畅想。

  按照向忠宏先生对智慧人居的理解,智慧人居是“有温度的连接、懂你我的家居、会思考的房子”,三个角度解读了智慧人居的特点,分别是连接、感知计算、交互处理。向忠宏先生进一步表示,智慧人居是“虚拟世界的现实映射”,这样的智慧人居并不只是一个设想,千家智客将携手房地产开发商进行试点落地。

  李骏骅 先生阿里云IoT智能人居产品负责人

  现在人们对高宽带、高速度网络的需求不断增加,这就需要提升云端服务的水平。阿里云IoT智能人居产品负责人李骏骅先生带来《AIoT重新定义居家生活》的主题演讲,他表示,IoT是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而AIOT带来感知智能与认知智能。

  据李骏骅先生介绍,阿里云AIOT智能算法云端提供丰富的AI算法库,不断升级和扩充的AI算法资源,通过AI智能算法,实现服务智能化、场景智能化,为业主提供更智能、更人性的服务。李骏骅先生表示,AIoT加持后的人居场景,将会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更贴心。

  黄振明 先生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市场拓展部区域总监

  移动互联网的推动力,无疑让智能产业迎来更多使用场景拓展。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拓展部区域总监黄振明先生带来《从连接开始创造智能生活》的主题演讲,带来中国移动数字家庭生态现状、落地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

  据黄振明先生介绍,数字家庭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国移动家庭业务已取得市场领先的规模优势,其数字家庭联盟也不断扩大,基于此,中国移动提出全面建设“3类产业生态 – 6大生态工程 – 5+N产品”的数字家庭生态新体系。会上,黄振明先生还分享了多形态终端固话解决方案、全屋智能方案、智慧社区方案、智慧营业厅方案以及5G赋能的一体化智能互联方案。

  黄振明先生进一步表示,中国移动正发力从传统运营商转型,为用户提供数字家庭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林伟 先生杭州雅观科技有限公司 首席营销官

  所谓的智能家居,离不开全屋整体的智能解决方案应用。杭州雅观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 林伟先生带来《空间智能化:从全屋智能到智慧社区》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地产市场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智慧商业将成商业地产升级的突破点,物联网提速地产后销售时代的服务化运营,地产总部开始全力推行智能化业务。

  空间智能化需求凸显,亟需整体解决方案。林伟先生带来了雅观科技全屋智能系统、智慧社区系统以及用户运营系统一体化空间智能解决方案,以及Akeeta平台(云计算+边缘计算的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

  郑俊峰先生 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华南区总经理

  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郑俊峰先生带来《AIoT赋能智慧场景》的主题演讲。据介绍,涂鸦智能是全球化智能平台,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化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

  智能时代封口已至,智能产业前景美好,备受传统企业等需要转型升级的领域关注,进入智能产业到底要什么条件和准备?郑俊峰先生表示,从传统制造商智能升级智能产业,涂鸦提供联网模块、云端、APP端一站式智能化服务,从而让智能开发简单高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