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数知物联智慧灯杆项目入选《2018-2019智慧灯杆白皮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6-13 作者: 来源:数知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2018-2019中国智慧灯杆产业调研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2019“阿拉丁论坛”开幕大会上正式发布。数知(北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知物联)承建的“北京市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智慧路灯应用项目”被收录其中,这是对数知物联以智慧灯杆为切入点、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实力的肯定。

  6月9日,《2018-2019中国智慧灯杆产业调研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2019“阿拉丁论坛”开幕大会上正式发布。数知(北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知物联)承建的“北京市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智慧路灯应用项目”被收录其中,这是对数知物联以智慧灯杆为切入点、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实力的肯定。

  该《白皮书》是业界首次对智慧灯杆试点项目实地考察调研,汇集了来自全国12个重点城市智慧灯杆领域的一线调研数据,探讨智慧灯杆在未来规模化应用的运营模式和新思路,并重点剖析了近三年来落地的智慧灯杆典型案例,对于各大城市推动智慧灯杆应用落地、以及产业各环节未来的发展定位具有积极的参考价值。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智慧灯杆作为智慧城市建设重要入口,其价值越来越凸显。数知物联顺应市场形势,积极探索智慧灯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此次收录的北京市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智慧路灯应用项目是数知物联在智慧园林建设领域的代表案例。

  该项目旨在以信息化建设提升西海整体智慧化控制水平。项目围绕智慧西海信息化建设的核心需求,采用智慧灯杆、物联网、视频识别等技术,共建设智慧灯杆 120 基,物联网监测点 1082 个,同时配套开发了数据中心及物联网可视化管理平台。其中,物联网可视化管理平台集合照明管理,前端设备运行,数据采集、传输、管理等各子系统,通过 2.5D 地图实现对游人管理、车辆管理、设施管理、 应急管理和运营管理等各个模块的可视化管理,便于管理人员更直观了解园区运行状态,根据运行状态制定管理策略,及时响应园区各种需求。

  作为北京市内首个“基于智慧灯杆的物联网智慧公园”的代表案例,该项目自 2018 年投入使用后已成为北京市内智慧灯杆服务城市精细化建设的样板项目,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财经频道先后对该项目进行了报道。

  目前,数知物联基于智慧灯杆的系列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在智慧园林、智慧园区、智慧街道等智慧城市建设相关领域。未来,数知物联将更深入结合“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智能公共服务”及“智慧产业发展”,协同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完善面向产业、政务等领域的科学化解决方案。

  关于数知

  数知(北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城市建设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及运营服务商,是上市公司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300038)控股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数知物联基础设施信息化、智慧园林、智慧园区、智慧景区、智慧停车、智慧街道等系列方案已被广泛应用。未来,数知物联将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高效、便捷、智能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