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欧普照明:跨界赋能,智能是照明新时代主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6-25 作者:黎茵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年6月9号至11号,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9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官方媒体,特邀欧普照明股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预研部总监卞娟女士来到阿拉丁新闻中心直播间。

  新视野·新照明·新生态。数字力量正在重塑照明产业价值链,在面临技术驱动行业混乱、资源短缺、政府政策变化、市场波动等一系列挑战时,我们正在寻求2019新型战略部署。

  “阿拉丁论坛”一如既往搭建最具影响力的平台,通过汇聚全球顶尖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产业专家及城市建设与管理者,共同探讨在本土与全球语境下,全球照明所面临的问题,挖掘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增长因子;同时,探讨数字时代,照明企业的新型战略部署,引领产业未来发展新思考。

  2019年6月9号至11号,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9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官方媒体,特邀欧普照明股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预研部总监卞娟女士来到阿拉丁新闻中心直播间。

  阿拉丁照明网:今年光亚展大会论坛主题为照明企业的“攻与守”,能否简单分享下您对这一主题的理解看法。

  卞娟:我从今年光亚展看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除了照明之外,物联网平台、非照明企业也跨界进来了。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局面,从我来看,这意味着不同的行业之间,会产生一个互联互助的关系,另外对照明行业来说,随着LED的发展以及跨界行业的加入,局面将会更加复杂,这当中还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局,未来很值得大家期待。

  阿拉丁照明网:行业不断的发展向前,科技也在不断的革新,欧普一直引领着我们LED行业的风向,今年有何技术上的突破和革新能与大家分享?

  卞娟:对欧普来说,我们一直在不断进行创新与变革。特别是从照明应用方面,比如我们现在重点关注的照明光谱的研究,着力在如何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舒适、定制化的照明环境。针对光与健康这个主题,欧普这两年和浙大,台科大都有合作,特别专注于老人和儿童用光的独特性,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和人群,为他们量身定制合适的光谱,符合他们的应用需要。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看来,今年照明行业跟以往对比有什么变化?欧普对智慧照明的定义和理解是怎样的?

  卞娟:今年照明行业,我认为智能越来越成为一个关注点。实际上我们前几年参观光亚展,也会看到一些智能相关的主题,但是今年这部分特别突出。就像刚才说到微软、YEELIGHT这样的企业来了,包括华为也参加了我们论坛,智能照明把照明和与照明相关的平台行业真正的结合起来了。我对智能照明的理解就是,要充分利用平台的力量,发挥照明企业本身对照明的理解,让照明真正的针对不同应用场景、不同的人群落到实处。从平台来说,能够从连接、数据分析、AI等技术上给我们充分的赋能,,真正的把照明场景打造成一个适合用户需要的智能的场景。

  阿拉丁照明网:2019年已经快过了一半了,接下来欧普有什么计划和布局?欧普是继续进攻还是坚守?

  卞娟:这当中实际上没有绝对的攻和守,一定是攻和守兼备的。欧普在智能照明这部分的布局就是自主加开放。自主就是要有自己的智能控制体系,比如说基于家居、专业照明的智能控制,有很多针对细分市场和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需要发挥自有体系的灵活性和自主性去打造用户真正想要的东西。但是智能这一领域很复杂,仅靠自己的力量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从产品开发到运营、售后等整个环节的建立,所以欧普在这一方面必须是开放的,真正的能够和像华为、邦奇这样的企业深度合作,把智能照明真正地落实下去。

  阿拉丁照明网:卞总您对今年的展会有什么看法和建议,您从今年展会能看到什么行业的趋势?

  卞娟:我认为今年是一个智能照明全面开花的时代。未来的照明行业是一个没有明显界限的行业,一些新兴的企业,各个物联网相关的行业都在进行跨界,像户外灯杆,除了照明之外,还结合了视频,广播,安防等的跨领域、跨行业的应用,是一个LED行业结合物联网行业共同打造的迈向万物互联的照明发展大趋势。

  这次展会从主题来说,包括邀请的嘉宾,以及整个展会的演讲都非常有创意,真正符合了时代的需要,带来了很多亮点。非常感谢我们这次主办方做的这些事情,也希望以后能够越办越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