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达BIC解决方案结合微软平台 开启照明互联时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5-3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台北国际计算机展5月28日在台北盛大开幕,台达BIC (Bluetooth Intelligent Control) 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结合微软Azure平台,于微软摊位展出各种应用情境,展现物联网时代照明做为各种讯号传输节点的关键角色及应用。

  2019台北国际计算机展5月28日在台北盛大开幕,台达BIC (Bluetooth Intelligent Control) 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结合微软Azure平台,于微软摊位展出各种应用情境,展现物联网时代照明做为各种讯号传输节点的关键角色及应用。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变得更加先进,智能楼宇从原本的节省能源和设备维护、安全监控等,进化到提供人们更安全舒适的环境,同时预防设备故障以及减少对居住者的干扰。

展会现场

  台达BIC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是基于物联网照明架构,而建构的蓝牙智能照明控制(Bluetooth Intelligent Control, BIC),透过BIC灯具内所使用的关键蓝牙零组件,进行数据采集及分析,藉由与微软IoT及Azure平台的整合,除了提供个人化照明控制,更可搭配Beacon定位系统,提供LBS (Location based service) 相关应用服务,达到人员追踪、资产管理、室内导航、电子围篱、讯息推播、热点分析等功能。

  在展会现场,参观者可以看到的具体呈现包括了:

  1.数据采集

  (1) 室内定位追踪,以进行重点人员及资产管理

  (2) 呈现热点图及客户轨迹图,零售商可针对门市的热门区域进行产品摆设配置

  2.室内动态导航

  3.3D可视化环境监测

  (1) 实时信息呈现如温湿度, PM2.5, 照度及其他感测信息

  (2) 弹性仪表板,可随时拉取所需管理报表

  从现场的实体展示可以发现,照明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照明。藉由物联网科技,照明摇身一变成为建筑物中最重要的信息收集节点。从照明到定位到数据采集分析,可以针对不同产业领域解决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以医疗产业为例,护士交接班的资产追踪(如耳温枪容易遗失)、重点人员追踪(如病患在楼内走丢)、手机自动推拨挂号快到的服务、住院病房个人化照明控制、健诊中心诊疗流程的自动调度等,都可以改善或解决目前客户面对的问题,达到优化工作流程或提供更人性化舒适环境的目的。

  台达针对传统的照明厂商,提出了以"Zone Kits"为概念的简易灯控方案,安装不需要拉线或主机,即可控制灯光变化。而具备软件能力的厂商,则可以整合现有的"Zone Kits",进一步利用机器学习了解每个使用者的习惯,进而模拟出不同者想要的灯光变化,自动提供使用者偏好的灯光环境,这便是大数据的最大功能。台达未来希望藉由产业整合, 结合云端数据及数据分析,不只为客户节能,还能以实际的数据分析,打造出符合客户需求,甚至比客户更早发现其隐性需求的专业咨询、设计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