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达携物联网架构解决方案亮相2019工博会 展现“互联生智”绿色智慧城市图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24 作者:黎茵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智能楼宇和智能照明的结合基本是在物联网的基础上,把照明当做一个网络载体,解决怎么样去实现万物互联等问题。能源管理是台达智能楼宇业务的核心能力之一,台达可提供全面性的能源管理系统、楼宇管理与控制、照明及智能安全监控解决方案。

  全球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台达携物联网架构解决方案于9月17日-21日亮相201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互联生智 协同创效”为主题,重点展示智能工厂、智能楼宇、基础设施三大板块的多元高效解决方案。

  在2019工博会上,台达展台依据智能工厂的功能范围以不同区域进行展示,展品布置彼此连接、相互补充。台达积累多年研发、整合与应用经验,除持续提升硬件水平外,更在软实力上再升级,全新推出DIAStudio(台达思图平台),针对先进智能设备和系统的开发需求,度身打造一体化选型设定软件工具,可实现在单一平台上快速完成产品选型、程序编程、产品参数设定、设备调机与操作界面规划,节省设备系统建置、开发的时间与人力。

  201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台达展位

  在9月18日上午举办的台达记者会上,台达品牌长郭珊珊、台达集团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佳容、台达集团楼宇自动化事业群资深处长江文兴以及台达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暨发言人周志宏、台达-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总经理陈敏仁等主管出席了媒体记者会并就公司战略发展、智能制造、绿色节能等议题回答媒体提问。

  (左至右)台达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暨发言人周志宏、台达集团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佳容、台达品牌长郭珊珊、台达集团楼宇自动化事业群资深处长江文兴、台达-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总经理陈敏仁

  致力协同打造智慧低碳城市

  台达品牌长郭珊珊女士在记者会上为大家简述了台达近年来在打造绿色节能,智慧低碳城市等诸多方面所获得的成果。她表示,当前智慧城市的建设已在各地如火如荼的开展,而如何让城市变得智慧又低碳,则是全球都在思考的重要议题。

  台达品牌长郭珊珊女士

  台达为智慧低碳城市打造的节能解决方案,已助力台达与利益相关方携手取得卓越的减碳成果,并受到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的充分肯定。至今台达已连续九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世界指数”(DJSI World),台达推广绿色建筑实绩也备受业界与权威机构的肯定,因此还获得了由USGBC/LEED颁发的绿色先锋奖(Leadership Award)和行业先锋奖(Industry Pioneer)。

  在打造绿色低碳城市的同时,台达也运用自身的核心技术,为智慧城市中的建筑、交通、基础设施及工业制造等传统高耗能领域提供高效节能的绿色解决方案,以物联网为基础,串联城市生活中的各项能耗大数据,发挥能源调适的综效,助力城市迈向智慧互联。具体应用范例包含可为电动车提供双向充电、让城市电力调度更具弹性的台达V2H/V2G充电设备,以及LEED全球首座白金级数据中心机房——台达台北总部数据中心等。

  从传统制造领域到智慧智造的不断延伸

  在如今社会迈向越来越智能的方向发展的当下,制造业工厂的全面自动化到底能不能产生效益?台达集团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佳容先生给出答案,台达综合过去数年快速增加的软实力,推出符合智能工厂需求的多种虚实整合的解决方案,包括大型电视墙呈现数字可视化工厂管控方案,结合台达在设备联网、生产设备信息收集、制造可视化管理平台、厂务信息监控等方面的能力,实现整厂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的一体管控,以高整合性、高精准度和优异效能满足智能工厂需求。

  在如今对效率与品质都有双重高要求的制造业,传统的运作模式已经不再适合当下的生产需求。而台达在这当中利用自身的实力,可满足日益复杂的系统,为自动化技术提供更多、更完善的解决方案。

  台达集团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佳容先生

  楼宇照明和节能照明讲究因地制宜,掌握平衡点

  台达集团楼宇自动化事业群资深处长江文兴在接受阿拉丁照明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在照明节能方向上,无论是健康照明还是节能照明,在这背后的用户诉求和环境所需不一样,所以节能和人的需求并不能完全等同,人的舒适度与节能有时是相互违背的。这当中必定会存在矛盾而需要从中做出取舍,但绿色节能的照明模式一定是未来的趋势,而楼宇智能化,就是在舒适度、安全性与节能中取得平衡。

  智能楼宇和智能照明的结合基本是在物联网的基础上,把照明当做一个网络载体,解决怎么样去实现万物互联等问题。能源管理是台达智能楼宇业务的核心能力之一,台达可提供全面性的能源管理系统、楼宇管理与控制、照明及智能安全监控解决方案。今后,绿色建筑与智能建筑将合二为一成为主流,设备和物联网将在整个建筑中通过开放平台实现更大的集成,为居住者、业主和设施管理者带来价值。

  台达集团楼宇自动化事业群资深处长江文兴

  台达员工合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