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更名一周年 昕诺飞开启光连接世界新纪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5-21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8年5月16日,飞利浦照明控股(Philips Lighting NV)正式更名为昕诺飞控股(Signify NV),继续使用飞利浦作为产品品牌。这一更名也昭示着百年飞利浦正式踏上由照明向物联网的飞跃转型,以巩固其产业领导地位,继续引领产业变革。昕诺飞的元年,又给自己开了一个怎样的头?

  2018年5月16日,飞利浦照明控股(Philips Lighting NV)正式更名为昕诺飞控股(Signify NV),继续使用飞利浦作为产品品牌。这一更名也昭示着百年飞利浦正式踏上由照明向物联网的飞跃转型,以巩固其产业领导地位,继续引领产业变革。昕诺飞的元年,又给自己开了一个怎样的头?

  Interact Landmark助力城市打造个性名片

  外滩万国历史建筑群形成于20世纪30年代,集聚了二十余幢不同时期、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建筑,具有重要的历史与艺术价值。作为上海标志性景观,外滩夜景享誉海内外多年。昕诺飞与上海市政部门紧密合作,对外滩景观灯光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重在凸显外滩历史保护建筑的本色风采。

  昕诺飞协同多家设计单位为外滩亮化制定了针对性的照明改造方案,借助LED照明技术创新,改造后的灯光可以实现精准逐点调节色温,建筑的肌理被展现得淋漓尽致。以Color Kinetics ColorReach投光灯、eW Reach泛光灯、飞利浦UniStrip线条灯和飞利浦UniFlood泛光灯为主要灯型,主外滩部分采用近万盏高性能的LED灯具替代了原有的钠灯。配色上则选用双色温方案,保留了外滩整体的经典色调,其中23幢建筑采用可调节的白色LED外立面照明,对建筑的灯光色调进行了统一,建筑的檐口、雕花等细节处也加以灯光点缀。通过智能互联照明系统,外滩灯光开启了三种模式,即平日模式、节假模式和深夜模式。平日以经典静态灯光为主,节假日适当引入动态灯光,深夜则主要凸显建筑天际线。

  外滩核心区照明改造是目前昕诺飞交付的最大的智能互联建筑照明项目之一,连同此前已交付的南浦、杨浦、徐浦跨江大桥以及陆家嘴中央商务区的灯光改造项目,昕诺飞已完成了三座跨江大桥和浦江两岸77幢建筑物的景光灯光改造。以外滩核心区为例,昕诺飞为超过40幢地标性建筑和长达1.2公里的水岸线提供智能互联照明灯具及系统,采用可调亮度、可调色温的LED投光灯还原老上海风貌,赋予现代化动态韵律,节能LED灯具搭配智能互联照明系统,在降低能耗的同时减少运营成本。

  此次上海景观照明改造,缓解了“夜上海”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通过Interact Landmark物联网照明平台统一控制,现有的控制平台相兼并融合,能大幅简化照明系统的维护过程,确保每盏灯具正常运作的同时,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帮助构建以现代楼宇灯光和滨江休闲灯光为主体的夜间景观,促进上海旅游业与区域经济的发展。景观照明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后逐渐趋向理性,从简单的亮化向以城市为舞台背景的景观夜游照明过渡,昕诺飞也不断推陈出行,制定针对性照明解决方案助力城市打造个性名片,推动城市经济发展。

  Interact Sports打造体育场馆全新光影体验

  昕诺飞在体育场馆照明领域拥有超过80年的丰厚经验,是全球公认的体育赛事照明领导者。通过安装昕诺飞照明设备,不仅在场的运动员可以拥有最清晰的视野,现场球迷与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能更好地享受竞赛的魅力。同时,随着物联网的发展,Interact物联网照明平台还可帮助运营方优化管理方式,创造出超出传统照明的全新光影体验。

  昕诺飞为上虞体育中心体育馆与游泳馆量身定制的照明解决方案,符合JGJ153-2016《体育场馆照明设计及检测标准》第V级(电视转播重大国际比赛)的要求。通过引入数字DMX 512控制接口,可实现场馆内灯光与音乐节奏的互动,打造出无与伦比的灯光秀,增强观众赛事情感和体验,为场馆注入更多活力。

  绍兴上虞体育中心是上虞历史上投资规模和单体规模最大的体育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共分两期,近期完成的第一期工程包括体育馆与游泳馆。昕诺飞作为该项目的照明供应商,为一期工程提供了包括体育馆比赛场地照明、游泳馆比赛场地照明、体育馆训练场地照明、游泳馆热身池照明在内的专业场馆照明解决方案,以及体育馆和游泳馆内的观众席、馆内消防应急照明灯等配套照明解决方案。未来,场馆将成为多个重大体育赛事的主会场,包括2019年绍兴市第九届全运会及2019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

  通过装配昕诺飞的Interact Sports智能互联体育照明系统,投入使用后的上虞体育中心将在赛前赛后为观众带来更为清晰鲜明的观赛体验,昕诺飞旗下Interact Sports系统可便捷调配飞利浦LED灯具,创造与运动激情交相呼应的灯光秀,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精彩体育狂潮。

  携手合作伙伴发力舞台娱乐照明

  传承百年照明经验与先进照明技术的昕诺飞,致力于通过“灯光”文化帮助呈现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明的灿烂与辉煌,丰富和涵养人民大众的文化观念和精神文明,促进中国文旅融合发展,提供超乎所见的照明体验。

  “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井冈山分会场直播现场舞台照明方案正是昕诺飞联手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GS)共同打造,超过20年的合作历史,让双方在舞台景观的营造上更显得驾轻就熟。考虑到晚会现场地势丛峦起伏,此次晚会采用搭载飞利浦MSD铂金系列25R和MSD铂金系列14R光源的700多台G25 Hybrid和G9 Beam专业舞台灯具,其优良的显色性和高光通量,将“千里翠竹”和“万亩梯田”的舞台景观衬托的更加恢宏壮丽。

  紫禁城上元之夜昕诺飞联袂另一家本土厂商佛山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ACME集团)及故宫博物院引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一次勇敢尝试。紫禁城上元之夜灯会采用近千台XP-20R BSW和XP-16R BSW专业舞台灯具,确保不会对建筑群产生损害的前提下,将现代照明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创意的呈现形式让文物变得有温度、有生机,别具一格的灯光秀将光影和故宫传统古建筑有机结合,既拉近传统文化与观众的距离,又为公众呈现更为多样、精彩的文化魅力,使历史悠久、恢弘壮丽的紫禁城焕发出青春活力和时代风采。

  凭借领先的照明技术和国内庞大的服务网络以及卓越的科研创新实力,昕诺飞为灯具制造厂商提供全系列的高品质光源产品,满足舞台娱乐照明行业对于光源的特定需求,用高品质的照明提升舞台效果、增强用户体验,致力于解锁光的无限可能。

  先进植物照明技术推动现代智慧农业发展

  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农业用地日趋紧张,日益有限的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的矛盾、食品安全等问题,应运而生的温室和垂直农场为照明行业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机遇。长期以来,昕诺飞积极探索LED植物照明领域的业务发展机会,持续加码在该领域的布局,并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实现强强联合,成功在四川省眉山市西南智慧农业项目的补光应用上进行合作,携手打造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蔬菜类玻璃温室。

  2019年北京世园会期间,昕诺飞利用其在植物照明领域的创新产品与技术优势,助力中国建材集团打造250平的智能展示温室,共同推广先进的植物照明补光技术,向观众和参展商展示了现代智慧农业的发展方向。

  首度勾勒发展蓝图兑现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2018年11月,昕诺飞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LiFi)首次带入中国,用“以光筑梦”的主题打造智慧城市应用场景,主要展品包括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LiFi)的首个商业化应用解决方案;用于城市农场的植物照明科技;昕诺飞的物联网照明平台和新品牌Interact及该品牌下的主要应用;全球最领先的智能家居照明系统“飞利浦 秀”等最前沿的物联网照明科技。

  将中国视为第二个本土市场的昕诺飞,多年来不断加大在华投入,在生产制造,市场拓展和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投入丰富资源,持续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同时不断加大在华研发创新及服务能力,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智慧城市转型做出贡献。

  昕诺飞的未来发展

  过去这一年,无论是帮助智慧城市建设的Interact物联网平台,还是帮助个人用户提升照明体验的飞利浦 秀 个性化智能照明系统,昕诺飞旨在提升用户生活质量、改善日常生活方式并为全球城市的不断扩张作出其贡献,开启照明的非凡潜力,创造“闪亮世界,美好生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