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温巴黎圣母院灯光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1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巴黎著名地标、有800多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全世界为之哀悼。

  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巴黎著名地标、有800多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全世界为之哀悼。

  

  

  凶猛大火致使塔尖坍塌,屋顶的三分之二被毁,三个中世纪的彩绘玫瑰窗在高温下爆炸。目前,暂未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据多家法国媒体报道,圣母院顶楼的电线短路可能是引发火灾的原因。此前,警方称这起事故可能与大教堂的修复工作有关,目前巴黎检方已就火灾起因展开调查。

  另据消息,消防队员称,巴黎圣母院主体结构被“拯救”,主结构整体保存完整。

  当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来到巴黎圣母院火灾现场,同现场的消防人员见面。马克龙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将重建巴黎圣母院。

  他发文称:“巴黎圣母院被大火吞没,整个国家都为之震动,我的情感与所有法国民众的情感交织在一起”。法媒称这是一个令人无法相信的悲剧之夜。

  巴黎圣母院文物基金会主任埃里克·费希尔表示,巴黎圣母院大火所带来的损失巨大,重建圣母院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无疑,这是人类文明的一大损失。

  再看一遍巴黎圣母院灯光秀

  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仿佛还在昨天。

  2017年11月11日,为了纪念一战胜利一百周年,巴黎圣母院灯光秀的题目是《Dame de C?ur》(心中圣母),战争与和平是贯穿整场演出的主题。

  灯光秀通过了声、光、影带来了一次历史与艺术的神秘对话,也完成对第一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的纪念。

  

  法国灯光大师Bruno Seillier通过声、光、影的表现手法,在圣母院的外墙上投射出了这17幅不同风格的3D影像。

  

  这样一来,圣母院建筑的历史厚重感和现代虚拟现实技术的科技感就毫无违和感地结合了起来~

  

  配合建筑本身的结构线条和三维空间的立体透视感,观众们感受到了一场无与伦比,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胜利的号角吹响,人们通过这次神秘的旅程,重温了圣母院的奥秘。

  

  17幅作品,为人们陆续展现了大教堂的历史,比如大教堂的第一块石头是在1163年奠定的。

  

  除了回忆圣母院的过去外,还回忆了法国的过去。

  

  历史长河中,希望之树的生长~

  

  影像还讲述了路易九世,圣路易的荣光。圣路易从耶路撒冷带回了耶稣的荆冠,也为法国带来了无上的荣耀。

  

  不管朝代怎样变迁,人们依然敬畏上帝~

  

  无数次地毁灭与重生~

  

  

  整个灯光秀伴随着管风琴和孩子们的歌声~

  

  蜡烛与星光汇集在一起,为巴黎圣母院披上璀璨的外衣。

  

  这五彩斑斓的灯光与美妙的光影,伴随着圣光的力量,完全就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体验!

  

  巴黎圣母院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畔,是法国首都巴黎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的世界文化遗产。巴黎圣母院大教堂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于1345年最终建成。

  巴黎圣母院是哥特式建筑,作为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迹之一,巴黎圣母院因法国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说而闻名于世,每年吸引游客大约1300万人次。

  

  瑰丽明亮的玫瑰花窗

  让我们为这座艺术和文化瑰宝默默祈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