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上海道路合杆整治工作如何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08 作者:王大熊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统计,上海市中心城区道路交叉口平均杆件数量高达27根,黑压压的架空线像蜘蛛网一样密布在城市道路上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打造有序、安全、干净、美观的高品质城市环境,2018年,上海市部署开展全市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工作。

  据统计,上海市中心城区道路交叉口平均杆件数量高达27根,黑压压的架空线像蜘蛛网一样密布在城市道路上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打造有序、安全、干净、美观的高品质城市环境,2018年,上海市部署开展全市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工作。

  2018年超额完成合杆整治任务

  去年一年已超额完成了116公里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任务,其中,45公里道路完成合杆整治,拔除各类立杆9800余根,平均减杆率达到68%。

  可以知道,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工作不仅是对城市景观面貌的更新,更是对城市管理和运行安全的提升,它是一项工程量大且涉及部门众多的复杂工程,在实施的过程中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难题,那么作为城市管理部门是如何啃下这块“硬骨头”的呢?

  合杆整治工作在推进中面临了哪些困难?

  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作由于涉及的部门和单位众多,需要克服很多的障碍:

  一、道路立杆数量多,涉及单位多,整合比较困难,这也是最首要的问题;

  二、地下管线密布,管位资源紧张,管线综合平衡难度大,架空线难以入地,管道管位选择困难;

  三、电力线入地需配置大量开关站、配电站等设施,电力设施(特别是配电站)选址困难;

  四、内环内掘路施工量大,交通组织困难。

  上海政府如何沟通协调推进合杆整治工作?

  面对上海市中心区域权属单位众多、管位有限、路幅狭窄、交通繁忙、人流密集等施工难点,上海市政府迅速做出行动调整。在电力、通信单位积极配合下,合杆工作的相关建设、设计、施工等人员通过一遍遍踏勘现场情况,丈量合杆现场施工条件,为每条路量身定制合杆方案,做到“一路一方案,一杆一方案”。

  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指挥部在综合把控、全面统筹的基础上,加强对各权属单位的业务指导,统筹电力线、信息线的割接、撤线拔杆时间点,重点做好拔杆、立杆阶段夜间施工的现场管控,确保行人和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在保障电力用户供电的前提下,重点确保交通信号灯、路灯照明正常运行,并将对公安交警监控探头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在有条件的基础上应用现场压桩施工工艺,一体化施工方式,大大缩短了施工时间。

  2019年上海合杆整治工作如何走?

  今年,上海将继续大力推进这场架空线入地及道路合杆整治的“攻坚战”。在近期召开的上海市城市管理精细化会议上获悉,今年将确保完成100公里的整治任务,到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召开前,基本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同时,基于现有的整治成果,上海将开展立法研究,修订《上海市道路架空线管理办法》,起草《上海市道路立杆管理办法》和《上海市道路箱体设置管理办法》等政府规章,从源头控制道路上各类线、杆、箱、头的设置。

  将线、杆、箱、头纳入网格化动态管理部件,联合城管执法,严厉打击违规飞线、立杆、设箱等行为。对回潮现象绝不手软:新增违规飞线一律剪断、新增违规立杆一律拔除、新增违规标牌一律清除、新增违规箱体一律拆除。

  今年的架空线整治工作将继续把“一路一方案”进行到底,统筹电力、信息、合杆与市政设施修复的建设全过程,内容细化到每一步工序、每一个时间点、每一个工作面。原则上,方案未完善不开工、统筹协调未到位不开工、施工力量未配齐不开工、文明施工措施未落实不开工。

  根据上海市住建委、文汇报综合整理报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