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唐国庆:2019年LED灯饰照明企业的活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2-13 作者: 来源:唐十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倒计时还有二十天,应该回顾小结一下。惜乎本人更感兴趣的是向前看,反正是“好过难过愁过,轻舟已过万重山”,不论是大船还是小舢板,总算活下来了,活着这才是最重要的。

  倒计时还有二十天,应该回顾小结一下。惜乎本人更感兴趣的是向前看,反正是“好过难过愁过,轻舟已过万重山”,不论是大船还是小舢板,总算活下来了,活着这才是最重要的。

  55岁大科学家Z先生,有可能拿诺贝尔奖,怎么就人没了?明明是搞尖端科学的,偏偏去搞投资?这世上,有些事就是闹不明白?!

  言归正传,既然活着,就该研究研究如何活法:

  活法一,看大势。

  做企业难,做小企业更难,做赚大钱的企业更是难上加难。不是说:“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也不是说:“小车不倒只管推”就可“天上掉馅饼”了。

  做企业的,一定得“站在工厂看世界”,贸易大战,巴黎混战,你得关心呀!网络八卦你可不看,央视新闻你可不能不看呀!

  活法二,识大体。

  时至半导体照明时代,大体的阵营已泾渭分明。你是哪个圈子的?或者说哪个独立团的?小黄车,风光吧!一不留神,危机四伏了。为何?赢利模式沒找到,就想一人独大,那么后续资金呢?如今讲生物链,你是链上的哪一个环节,自己得清楚。

  当然,自有本事搭建平台,自有能力打造正循环的那是完美不过的。无论如何,合作共赢,这是一个时代的特征。如果能心心相印,何不牵手共奔美好前程呢?

  活法三,抓内功。

  外因毕竟是条件,是石头温度再怎么合适,还是孵不出小鸡。所以说,内功非常非常重要。

  今年好几个“巨量”型企业,都变成事业部制了。为什么?划小核算,责任到人呀!要改变:大老板说什么,我就做什么!不讲话,只听话,即所谓执行力强就一了百了。现在你就是老板,人财物供产销,你说了算。就连今天谁请客,都要顿顿计较。其实小企业也一样,也可分分清楚。因为趋势是因需生产,客户至上。

  活法四,创新品。

  这个话题其实是企业永恒的命题,一是你做了吗?二是你有能力做吗?三是你做对了吗?前日在阳光,官总说:有一款台灯在美国卖得火。我忙问缘由?他说:带无线充电的,在阅读的同时,顺便把电也充了。今日在三思,向总说:安防灯出口出乎预料地好,老外喜欢在家门口装上,何况带红外的,人到灯亮。

  这就告诉我们,什么叫核心竞争力,什么叫创新驱动?想起上个月,一个总裁得意洋洋地告诉我:这个产品开发是他亲自操刀的。其实,这样案例比比皆是,举不胜举,关键是你真的用心了吗?

  活法五,拓渠道。

  鲁迅说: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唐十一言:走的人太多了,便没了路。路堵呀!所以要拓,开拓抑或拓展。经销商路线,走了几十年,还得要走。互联网+也算有年头了,这是我的菜吗?直接出口或是曲线“救厂”,还是大有可为。这也是世纪性难题,难怪有“渠道为王”这个词。在对的节点加上对的产品再加上对的渠道不发财都难呀!

  说了那么多,也不知正确与否?另外还想到几点切忌:

  ▲ 切忌一:不盲目投资。尤其有了一些钱的老板,有的连质押的本线都敢去投,结果呢?

  ▲ 切忌二:不赚钱不做。大小老板在这点上应该一个样,高贵不贵还赚钱,这叫本事。假如亏损还干,这不是“钱多人傻”吗?康佳秦总告诉我说:赚钱是硬道理呀!

  ▲ 切忌三:不求重资产,不要一有钱就拿地建厂或求购设备。尤其受到一些招商条件诱人的,立刻动心,要想到切实需求和可持续运营。

  “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2019就看你的套路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