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城市管理论坛赋能新风向,灯光广告如何打造世界级商业大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1-13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9日,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天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特邀协办,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支持的“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论坛”启动暨灯光&广告?打造世界级商业大街国际研讨会在美丽的人间天堂杭州举行。

  在杭州,一个新的世界级商业大街正在筹建当中。

  杭州市计划将其最大的商大街延安路打造成“中国典范、杭州韵味”的国际商业大街。

  11月9日,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天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特邀协办,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深圳磊飞照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巴士传媒有限公司、浙江风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浙江互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创意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珠江灯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雷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电照明有限公司、浙江迪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晶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论坛”启动暨灯光&广告?打造世界级商业大街国际研讨会在美丽的人间天堂杭州举行。

  (论坛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城市管理者、商业地产业主、商圈管理专家、国内外协会代表、国内外城市设计师、广告行业大咖等300余人,现场座无虚席,实现跨界对话,共同探讨如何助力延安路打造世界级商业大街,构建国际化商业大街的发展之道。

  (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韩明清博士、杭州胜乐(sunlux)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蔡放放担任主持)

  论坛由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韩明清博士、杭州胜乐(sunlux)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蔡放放担任主持。 论坛开场,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韦巍教授致欢迎辞,解释城市管理论坛强大的创新模式。他谈到,“希望‘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论坛’可以形成跨界交流的平台,每年围绕政府城市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举办若干次研讨会,推动政府、企业、学者和媒体的对话。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经营,更好服务杭州、宣传杭州。通过探讨和对话,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活力,激发城市的商业街。”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韦巍教授致欢迎辞)

  杭州市人民政府向论坛发来贺信,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高扬处长宣读,信中提到:“浙大城市学院举办此次论坛,既立足杭州,又立足世界,是汇集了商界、学界以及海内外专家的有识之士,面对面、点对点的多视角探讨问题。这是既接地气又有新意,既有颜值又有意义的盛会。”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高扬处长宣读贺信)

  本次论坛的举办,受到了来自国内外各地专家学者的关注和支持,也得到了政界、产业界、媒体界的鼎力帮助,为浙大城市学院打造一个“学界、政界、商界、媒体界”“四界”联动的新型学术论坛设想的实现功不可没!论坛现场,主办方代表向演讲嘉宾颁发特聘研究员聘书、向合作单位颁发“优秀协作单位”、“战略合作单位”证书。

  特聘研究员: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 清华大学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院长 教授级高工 杭州迎G20钱江新城夜景照明总设计师 荣浩磊 博士;

  天尚设计集团总经理 鲍力先生;

  美国BPI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 陈超先生;

  德国鲁格建筑设计(中国)事务所董事、José Maria Cantalapiedra Alonso(候赛)先生;

  香港大学建筑系副教授、国际城市设计有限公司(UDi)董事长 Ian Foster 先生

  国际城市设计有限公司(UDi)董事/规划总监 杨世奇先生;

  南京大学商学院客座教师、台湾商圈教父、易展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 杨修铨先生;

  浙江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 城市与景观建筑研究所所长、中国建筑装饰学会室内专委会副主任 吕勤智先生;

  浙江工业大学建筑教授 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 朱晓青博士后;

  杭州胜乐(sunlux)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蔡放放女士;

  优秀协作单位:

  天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磊飞照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杭州巴士传媒有限公司

  浙江风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浙江互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创意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珠江灯光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雷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华电照明有限公司

  浙江迪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晶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单位:

  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

  (特聘研究员证书聘书)

  (优秀协作单位、战略合作单位证书颁发)

  开启新征程,共建美好华章。在激动与掌声中,“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论坛”启动暨灯光&广告?打造世界级商业大街国际研讨会点亮仪式开始,来自杭州市政府、上城区政府、下城区政府、厦门市、武汉市等地的政府管理者,闪耀的手掌印预示着论坛充盈生命力,也象征各位嘉宾的倾注心血。

  (城市管理论坛正式启动)

  韩明清:灯光&广告升华延安路走向世界级商业大街的规划策略

  (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韩明清博士)

  随后进入主题演讲环节,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韩明清博士针对“灯光&广告升华延安路走向世界级商业大街的规划策略”,做了精彩的分享。他谈到,“什么是世界级商业大街?从时代发展趋势,阐述了杭州晋级世界级城市的可能性,阐述了当下‘高情感时代’的世界级大街如何体现人文主义精神特点”;他谈到,“如何打造世界级的商业大街?我们要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双向入手,根据延安路的定位,着力规划白天景观与夜晚景观的融合。策略一,定位划分三段,要体现‘现在、过去、未来’;策略二,氛围和而不同;策略三,着力近人尺度、统筹街道尺度,兼顾城市尺度。”

  杨修铨:商业街区的发展模式及未来趋势走向

  (台湾商圈教父、易展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修铨)

  南京大学商学院客座教师、台湾商圈教父、易展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修铨先生,针对“商业街区的发展模式及未来趋势走向”做了分享,他认为,“我觉得街区就是梦想者的实现家,提供更多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展示它的色彩。所以街区就是“舞台”,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舞台。”

  姚梦明:商业感知力配合灯光,打造世界级商业大街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姚梦明)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姚梦明,从“商业感知力配合灯光,打造世界级商业大街”的主题出发,他谈到,“所有的商业大街照明,都有景观和互动的融合,未来希望有更大的管理平台,把所有的灯监控管理起来,做到整体节约能耗和不断更新。对于今日之杭州,我们商业街的第一个词是连接,有了连接才有共享,才有开放,才符合杭州的人文。”

  喻增胤:建筑光影艺术平台商业运营的杭州实践

  (浙江风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喻增胤)

  浙江风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喻增胤,针对“建筑光影艺术平台商业运营的杭州实践”的主题做分享,用精彩的实例来阐释灯光影响人的商业行为,他谈到,“连接的意义举足轻重,我们重视产品情感连接,用世界通用语言,打造核心的IP,将城市情绪与节日情绪自然融合。”

  下午的研讨会,则针对如何打造世界级商业大街的话题,由业内主持大咖、国外设计大师、中国设计大师、创新产品企业等巅峰对话,进行新空间—城市秀场、新视野—四季花街、新体验—公共艺术和新模式—灯光融合广告四大专场主题讨论。

  论坛开始,则由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女士做开场致辞。

  (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致辞)

  主题一:新空间—城市秀场

  (G20钱江新城主题灯光总设计师、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院长荣浩磊博士做分享报告)

  (主题一探讨)

  在主题一:新空间—城市秀场的探讨中,G20钱江新城主题灯光总设计师、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院长荣浩磊、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院院长朱伟凯、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专业渠道总经理项迪铭先生、浙江互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世友进行了多方对话,浙江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吕勤智教授担任了主题对话的嘉宾主持。在对话的开始,荣浩磊强调到,“在城市的规划建设当中,我们必须要有内容输出,灯光在该当配角的时候当配角,需要承担责任的时候也承担。”

  主题二:新视野—四季花街

  (主题讨论二)

  在主题二:新视野—四季花街的主题讨论中,G20钱江新城主题灯光总设计师、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院长荣浩磊教授、国际城市设计有限公司(UDi)董事长、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注册建筑师Ian Foster 、国际城市设计有限公司(UDi)董事/规划总监、英国皇家规划师学会注册规划师杨世奇、黄浦江夜景提升设计师,美国BPI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陈超,4位嘉宾针对植物造景的景观照明打造,进行了精彩的对话。

  科技创新推动大众文化创意产业,再好的艺术设计没有技术的支持也是很难呈现的。浙江创意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建江“物联网时代的灯光控制设计与实现”做了技术分享,获得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

  (浙江创意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建江做技术分享)

  主题三:新体验—公共艺术

  (浙江工业大学建筑系教授/建筑研究所所长朱晓青做主题分享)

  (主题讨论三)

  在主题三:新体验—公共艺术的研讨中,浙江工业大学建筑系教授/建筑研究所所长朱晓青首先做主题分享。此后,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韩明清博士、德国鲁格建筑设计(中国)事务所董事、西班牙皇家景观协会会员、景观规划师José Maria Cantalapiedra Alonso、天尚设计集团总经理鲍力、浙江工业大学建筑系教授/建筑研究所所长朱晓青、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春阁, 4位嘉宾针对艺术投影、互动装置、城市雕塑、发光地砖、城市活力、科技互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对话。

  主题四:新模式—灯光融合广告

  (北京清控光电研究院广告所所长白雪做主题分享)

  (主题讨论四)

  在主题四:新模式—灯光融合广告,北京清控光电研究院广告所所长白雪做主题分享。此后,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院院长朱伟凯、南京大学商学院客座教师、台湾商圈教父、易展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修铨、浙江风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喻增胤、北京清控光电研究院广告所所长白雪、杭州胜乐(sunlux)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蔡放放展开了讨论,探讨富有精致设计感及购物氛围的商业灯光营造。

  (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韩明清博士作会议总结)

  在研讨会的结束,韩明清进行了总结和展望,“集结国内外专家的精彩观点,给了世界级商业大街的打造提出了重要的方向,灯光界和广告界实现了跨界创新对接。国际研讨会体现出来议题新、主题多、跨界宽、启发大四大特点。”未来,城市管理论坛仍将不断的延续下去,风云际会,思辨融合,赋能新风口,洞见未来先机。

  (嘉宾合影)

  (会议现场展示、签到、互动掠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