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8年阿拉丁全国巡回沙龙深圳站:一场来自最速度城市的设计师之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17 作者:《阿拉丁·设计》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纪念日,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和新兴移民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来了就是深圳人”,则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这座城市的建设,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脉!

  今年,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纪念日,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和新兴移民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来了就是深圳人”,则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这座城市的建设,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脉!这座享有“世界之窗”“设计之都”,“创客之城”等美誉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也将聚集此番力量不断前行,引领中国速度!想当年,南巡之行,造就城市辉煌,觥筹交错之间,流光溢彩之中,如今尽显都市繁华。

  10月13日,2018年阿拉丁全国巡回设计师沙龙来到深圳,与当地的设计、工程、市政等领域代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师交流活动。本站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城市照明学会承办,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亮锐(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盛世飞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尧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金隆灯具厂有限责任公司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特邀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新锐设计师专委会主任杜健翔作为嘉宾主持,吸引了来自深圳及周边市场工程、设计、市政领域代表共同参会。

  会议开场,主持嘉宾杜健翔表示,今年是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市景观照明提升行动全面展开,除了提高居民幸福感,更是进一步带动照明产业的发展。他认为,城市景观照明蓬勃发展是大势所趋,期望本次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呼吁大家为城市景观照明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新锐设计师专委会主任 杜健翔

  随后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深圳市路灯管理所)景观照明部部长钟振宗带来题为《景观照明项目的综合评价方式》的分享。钟振宗通过景观照明项目的综合评价和景观照明项目的全周期综合情况两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他认为,利用主客观结合的方式,研究制定了景观照明项目的综合评价方法,在项目实践中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深圳市路灯管理所)景观照明部部长 钟振宗

  接着来自深圳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执行院长王丹青带来演讲主题为《速度与激情的交响——深南大道夜晚艺术灯光塑造案例赏析》的分享。他以深南大道的景观照明案例为例,并通过作品展示了灯光体现地域特点、节日盛典,以及满足各种人群的节日需要的重要性。王丹青强调,作为设计师,只有研究丙方、理解甲方、认清乙方,并要切实地进行可实施性调研,才能实现设计效果。在王丹青看来,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需要设计师保持跨界的创新态度以及匠心精神,让光艺术发挥它的光芒!

  深圳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执行院长 王丹青

  LUMILEDS亚太区技术总监刘洋的分享中详细介绍了Lumileds的建筑照明方案、彩光产品介绍和高端零售照明方案,她指出,创新是Lumileds照明解决方案的标志,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每个新照明解决方案的创新。尚曦照明设计主持设计师易胜则带来题为《行走的光》的精彩分享。他以福州金牛山福道夜景设计为例,谈到关注脚下的光,给人们行走时视觉上的指引,脚下的暗区留给森林与鸟兽,头顶的暗区留给星空,让内心与天地对话!

  LUMILEDS亚太区技术总监 刘洋

  尚曦照明设计主持设计师 易胜

  广东盛世飞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建新以《户外演出灯光科技与文旅艺术设计的深度融合》为演讲主题,特别介绍了公司新品户外防水三合一电脑摇头灯,以及产品在多个项目的具体应用效果。杨建新认为,观众的体验创新非常重要,而创新产品让环境设计与灯光设计者去发挥更多的想象,去思维跨越过去不敢设想的领域,并建议设计师去发挥想象,让观众的参与感更强。

  广东盛世飞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杨建新

  深圳市索氏照明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索斌带来《设计师与光的故事 》的精彩分享。在现场除了展示福晟钱隆广场景观照明设计方案,还通过众多的个人摄影作品来阐述了其对灯光的理解,他偏爱用黑白来描绘其对光的感觉,并强调设计师对灯光保持新鲜感,才会有创造力。索斌总结道: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了你出发的目的!

  深圳市索氏照明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 索斌

  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刘邦雷带来题为《军民融合技术.助力城市文旅》的精彩分享。刘邦雷详细介绍了九洲光电作为军民融合景观照明品牌的价值优势,并通过美丽绵阳的优秀案例进一步展示了公司的强大实力。

  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 刘邦雷

  深圳市蓝紫色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谢昕带来了《瞰光景,谈设计》的精彩分享。谢昕从摄影师的角度分析照明设计,通过自己对摄影画面的感受和效果图到项目实景画面对比,表达了设计与实际呈现效果一致的重要性,并以多个摄影摄像作品展示了深圳城市亮化的效果,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他总结认为,摄影摄像除了能最高效捕获夜景建设现场的基本画面,还可以通过摄影师独特的角度将成果更加优质地展现给所有人。

  深圳市蓝紫色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谢昕

  分享结束后,现场嘉宾就“灯光,如何为城市经济发展提速”进行了讨论,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探讨,解答了大家地疑惑,最后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闭幕。

  参会人员合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