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队获亚运电竞首金,这款显示屏“跑”出全球第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31 作者: 来源:每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到 2022 年(4年之后)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将正式成为比赛项目。电子竞技被主流体育赛事认可,对于包括LED显示屏在内的众多周边产业来说,将会是一个具备无限潜力的巨大市场。

  8月26日,在《王者荣耀国际版》(Arena of Valor)表演赛上,中国队 2:0 击败中国台北队,获亚运电竞首金。这场胜利说明电竞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和接纳,这是电竞作为一项运动在未来更好发展的基础。而本次亚运会的“电子竞技”项目为表演项目,前三名将获得奖牌,但不会被记入到代表队奖牌榜中。到 2022 年(4年之后)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将正式成为比赛项目。

  电子竞技比赛,这就不光要手快、脑快,硬件也要快,而直面游戏现场的显示屏,刷新速度更要快,才不致“贻误”战机。而电子竞技被主流体育赛事认可,对于包括LED显示屏在内的众多周边产业来说,将会是一个具备无限潜力的巨大市场。电竞赛事对于现场显示屏的要求不亚于传统的舞台表演,甚至对于LED显示屏产品的显示效果和创意方案都提出更高要求。此次的的比赛也离不开LED显示行业提供的显示屏,据悉,本次电竞比赛所用的高端电竞专用显示屏“黑科技”,来自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该公司率先在国内推出多款整合超高刷新率、高分辨率的电竞显示屏,满足顶级玩家飙速游戏体验。

  厦门是全球最大的触控显示屏研发生产基地;厦门火炬高新区2017年平板显示产业产值1223亿元,在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光电显示细分行业排名第一。光电显示产业是厦门市首条千亿产业链,也是厦门火炬高新区第一大产业,作为面板行业的翘楚,友达光电在世界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根据一些机构预测,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规模将突破880亿元人民币,到时2022年中国电竞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600亿元。这也不得不说,在将来电竞屏或许会是众显示亟待进入的蓝海市场。面对如此有发展潜力的市场,LED电竞屏要进入电竞显示市场要注意哪些呢?

  整体视觉体验

  曲面显示在近两年来特别火爆,相比于平面屏,大尺吋、全平面无边框、曲面屏能够扩大玩家的视野,还能带来环绕感,因此玩家在游戏中能够体验更加身临其境的游戏效果。友达光电推出的电竞专用显示屏,25吋240Hz,刷新率全球最高。最快反应时间,仅需1毫秒。这意味着,1毫秒内,即可展现快速流畅的动态游戏影像,使画面移动中的物体更清晰锐利。而全平面无边框设计,则为电竞玩家营造无限延伸的视觉享受与身临其境的极速游戏体验。

  流畅度和稳定性

  一台优秀性能的显示器是游戏玩家们提升技能的标配。电子竞技,战况瞬息万变,一秒可定胜负。电竞游戏对画面流畅度的要求极高,不管游戏场景转换得多快,都要保证玩家能看到清晰鲜明的画面。“英雄联盟”对战,抢先一秒释放关键技能,往往抢得先机。但一台反应迅速、清晰,并能展现出毫秒动态的显示器,更是硬件利器。”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符春坤介绍,一个专业的电竞选手,平均每天要训练12个小时以上。“如果长期被画面撕裂、卡顿问题干扰,必定会影响训练质量和心情。”

  VR/AR和3D的完美融合

  游戏特别是高端电子竞技对于装备的需求是非常高的,他们要求一种沉浸式体验式的游戏场面,这就要求电竞屏要做到和许多当下大热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东西多做结合,像这方面的技术VR/AR和3D,LED显示屏在其他细分领域就和这些技术有过很多融合的例子,要运用到LED电竞屏上也其实不难。

  据了解,近年来,友达光电持续投入不同领域的“非消费型大宗标准品”,在商业、车用、穿戴、医疗等领域已开发有成,其中,车载屏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2017年,友达光电获利创10年新高,全年营收新台币3410.3亿元,年增3.6%,营业净利达391.4亿元,较2016年成长超过2倍。符春坤表示,友达作为最早一批落户厦门的台湾企业,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发挥自身“集聚效应”。自2006年落户厦门市翔安区以来,先后带动峻淩电子、达运精密、三和纸箱厂、尚达模切厂等数十家液晶面板上下游供应链来厦建厂,生根发展,形成光电产业链。下一步,友达光电将借厦门打造光电产业千亿产业链契机,通过产品迭代、智能生产、拓展新市场等方式,完成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