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Micro/Mini LED加持,台厂有望实现显示器产业弯道超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2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台厂今年已推出Micro LED样品,Mini LED产品会在今年第4季量产出货,若能在此时加大研发与整合力道,未来有机会让台湾地区在显示器产业弯道超车,与OLED显示器分庭抗礼。

  友达今年率先开发出全彩主动式8英寸Micro LED显示器,面板双虎第4季也可望量产出货Mini LED相关显示器,可看出台厂在下一世代显示器技术持续突破技术瓶颈,未来台厂有机会以Micro LED等新技术,来对抗AMOLED顯示器。

  苹果今年新款iPhone将主推低价6.1英寸LCD版,对推广高价的两款OLED版iPhone,不是那么积极,可看出OLED应用暂时受挫,这对没有大量出货OLED手机面板的台湾地区LCD厂来说,暂时得到喘息机会,可借此加快Micro LED研发进程。

  由于一座六代OLED面板厂,要高达数千亿元(新台币,下同)投资,Micro LED这类新兴显示器技术,则只要投资几百亿元,同时,Micro LED是结合LCD与LED两大技术而成,加上台湾地区拥有成熟的LCD与LED产业,非常适合台厂发展。

  友达董事长彭双浪之前表示,台湾地区有很成熟的LCD与LED产业,Micro LED若能突破制程瓶颈,对台湾地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Micro LED具备LCD与OLED两大显示技术优点,还可补其不足,“确实是一个好东西”,但技术发展需要时间,Micro LED牵涉很多产业整合,由于台厂今年已推出Micro LED样品,Mini LED产品会在今年第4季量产出货,若能在此时加大研发与整合力道,未来有机会让台湾地区在显示器产业弯道超车,与OLED显示器分庭抗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