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市消协测试发现:5款LED灯机械强度或灯功率不符合标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06 作者: 来源:中国消费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哈尔滨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哈尔滨市几家大型购物广场及超市随机购买,涉及强陵、OPPLE、PHILIPS、公牛、a、众光、IKEA、阳光照明、goofoo、开尔照明、FSL佛山照明、京萃等12个标称品牌的20个LED灯泡样品。

  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近期组织开展LED灯泡比较试验发现,有5款样品分别存在灯功率或机械强度项目检测结果与国家标准不符的情况。

  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哈尔滨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哈尔滨市几家大型购物广场及超市随机购买,涉及强陵、OPPLE、PHILIPS、公牛、a、众光、IKEA、阳光照明、goofoo、开尔照明、FSL佛山照明、京萃等12个标称品牌的20个LED灯泡样品,测试了样品的标志、互换性、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防护、绝缘电阻、介电强度、机械强度、灯头温升、灯功率、功率因数、初始光效等10个项目。

  试验发现,样品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灯功率和机械强度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

  若输入功率过大,使用者在根据器具的额定功率匹配相关供电回路容量时,会造成过载的危险,从而引起供电回路的发热,造成绝缘老化、受损,长期使用会有短路的危险;输入功率过小则影响该产品的使用性能。灯具实际的消耗功率与额定功率会有一定的偏离,该偏离描述了实测功率与标称功率一致性的好坏,一致性是评价此类产品质量的指标。实测功率大于制造商在标称的额定功率,说明产品存在功率低标、误导消费者的现象。

  相关标准要求,实际消耗的功率应不大于标称功率的110%,不小于标称功率的80%。试验发现,有5款样品实际输入功率与标称额定功率的偏差超过这一标准要求。

  机械强度是衡量灯头与灯体结合牢固程度的指标,按照国家标准规定,灯头应与灯体牢固连接,能承受一定的扭力。如果采用的灯头、灯外壳之间的连接强度过低,使用者安装或更换灯时的旋入或旋出扭力容易造成灯头与灯外壳脱离,轻则影响灯的使用,重则造成内部导线断裂、短路。测试中,有一款样品的机械强度与国家标准不相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