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李卫华:铭濠科技"不贪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26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一家专注于户外LED应用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技术实力是铭濠科技多年以来保持竞争力和活力的重要基石。其中,工程技术人员30多人,拥有独立的研发团队、先进的生产设备及检验检测仪器,严格的质量标准以及高效的管理机制。

  上午9点50分,距离约定好的时间还有10分钟,我们来到了深圳宝安区10层高的佳领域工贸大厦内,深圳市铭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濠科技”)的办公室便设立在这里,与其总经理李卫华的采访地点在偌大的办公室里。

  办公室墙上挂着其恩师题写一幅字:“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还有一幅是“欲观大道,须先游心于物之初”,这不仅是铭濠科技的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要求,更是李卫华自我修养的真实写照。

  初见李卫华,穿着得体的衬衫西裤,戴着细边的无框眼镜,身材挺拔加上理工科的专业背景,给人一种可靠的安全感,或许这正是属于“理工男”的特质——脚踏实地又意志坚定。

  从郑州到深圳,从铁路领域到照明行业,尽管职业、身份有了转变,但技术出身的李卫华始终保持着对技术钻研孜孜不倦,对客户服务精益求精的宝贵品质。如今,在深圳生活了十多年的李卫华,对深圳这座城市充满感激。用他的话来说,深圳包容性强,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会亏待努力追梦的人,给予每个人机会。

  伴随着办公室的缕缕茶香,李卫华不疾不缓,一把磁性沉稳的声音,将铭濠科技的定位、核心竞争力、未来发展战略等问题一一娓娓道来。

  专注LED亮化灯具

  低调、稳重,这是铭濠科技给外界留下的第一印象。笔者了解到,铭濠科技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户外LED应用产品,主要生产景观亮化类和创意显示屏类产品。景观亮化类产品包括点光源、线条灯、埋地灯、投光灯、洗墙灯共5大系列,具备配光独特、调光细腻、结构新颖、绿色环保等特点,主要应用于城市景观、商业地产和旅游景点的夜景装饰照明。其创意显示屏类产品包括媒彩屏、格栅屏、钢丝屏、晶格屏、珠帘屏、3D水晶管共6大系列,具有结构新颖轻巧、控制独特可靠、显示品质完美、绿色节能环保等特点,主要应用于大型楼体广告媒介、城市文化窗口景观、商业地产形象宣传、旅游区实景表演装饰。

  作为一家专注于户外LED应用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技术实力是铭濠科技多年以来保持竞争力和活力的重要基石。其中,工程技术人员30多人,拥有独立的研发团队、先进的生产设备及检验检测仪器,严格的质量标准以及高效的管理机制。

  “公司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手段、以节能为责任、以服务求发展’的经营理念;本着‘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的企业宗旨为广大顾客提供稳定优质的产品及服务。”谈及企业定位,李卫华强调,未来,铭濠科技依然定位以技术、创新、服务来打造独特的竞争优势。

  控制技术是核心竞争力

  根据品牌定位,铭濠科技注重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在加强内部团队建设的同时与国内多所院校及科研单位建立深度合作,不断推出创新型产品,同时,与国内外设计机构及工程公司也有合作建设精品工程,具备个性化产品研发,定制化技术服务的独特优势。

  “我们最核心的竞争力是控制技术,一个灯具,它的表达除了常亮的不需要控制外,要得到良好的展示必须要通过控制系统实现。我们基于控制技术这种外沿的一种创新能力,即根据客户需求、市场未来的需求,能够做到比别人快一步;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能够把它变成现实,这是我们的落地能力。工程师的思维是逻辑性的、收缩性的,是基于安全考虑的,而设计师的创意与理念是发散性的,需要通过工程师去落实,两者需要很好的结合。未来,我们会加强跟工程公司、设计公司地配合,希望能够在沟通过程当中碰撞出新的火花,做出更好的作品。”李卫华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首届深圳艺术双年展上,由照明领域的顶尖设计师严永红与当代艺术家钟飙合作推出照明科技与图像相结合的交互装置——《洞见》取得很轰动效应,该作品是由铭濠科技团队以及金照明技术团队共同参与实施,是艺术与照明跨界融合的代表作品。

交互影像装置《洞见》

  布局智慧城市

  在企业实力方面,铭濠科技持续专注于LED控制系统研发,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城市媒体墙和大尺度的建筑媒体联动火热上演,主要是得益于控制系统技术的进步和发展,而智慧城市是铭濠科技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李卫华直言,“智慧城市是一个很大的概念,灯光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对于照明这块,我们的系统都预留这样的接口,也有物联网的模块,包括云服务随时都可以对接。不过,基于我们主要的业务还在照明行业,因此目前涉及智慧城市这块不多,但只要有机会,我们随时可以切入。另外,我们在北京也有一些相对比较深入的课题在做了,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实施,要看甲方和政府推进的日程。”

  在专访中,李卫华一再强调,人才提升是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他看来,所有企业的竞争力、生命力和创造力,都是基于才人;所有未来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未来企业发展的需要、管理的提升,都需要人才,在人才储备我们采用培养和外聘两种方式,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资本支持。”

  定位与品牌

  在李卫华看来,铭豪科技的优势就是技术,根本就是做好产品,做好服务。“我们是非常踏实做事情的企业,不追求做得非常大,做一个小而强、反应速度迅速的公司就可以了,重点是别人干不了的事我们能做。”

  李卫华进一步说道,“并不是说我们不想做大,而是现阶段需要沉淀,对于技术的应用以及管理需要再锤炼,要控制发展的节奏。”

  都说品牌是企业成长的重要支撑,那么铭豪科技如何在行业建立自己的知名度?对此,李卫华回应称,“参加展会和行业推介会这是辅助的手段,更重要的是我们会和一些业内优秀的工程公司合作,这对于我们的品牌推动更加明显,因为我们能做出更优秀、更独特、更创新的作品。其实品牌最终是以作品、产品来说话,没有好的作品再宣传也没有用。”

  李卫华强调指出,“‘未来有多美,在于与谁同行!’这是我们企业文化的口号,我认为跟谁在一起很重要,跟国内非常优秀的企业有一个良好的交流,理念、管理认识会不断得到提升,就会促进我们更好地发展。”

  总结今年上半年“成绩单”,李卫华显得底气十足:“整体形势向好,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加30%,我们在有意控制发展速度,人员素质,管理水平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才能扩张,对于没有能力服务好的项目选择放弃,对于能做的一定要做好,相信2018年业绩同比增长30%是没什么悬念的。”

铭濠科技代表案例-青岛凤凰之舟亮化工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