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加码关税,LED行业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1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美中贸易战持续升温,美国宣布将再次动用301条款,对中国约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关税,其中,LED及部分照明产品亦被列入目标产品清单,最快9月开始加征。

  美中贸易战持续升温,美国宣布将再次动用301条款,对中国约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关税,其中,LED及部分照明产品亦被列入目标产品清单,最快9月开始加征,由于涉及范围扩大,引发LED业界心惊。

  尽管第3季市场需求逐渐回温,然美中关税大战蔓延,已为LED照明整体市况蒙上阴霾,尤其是装饰性、高单价的特殊照明产品将首当其冲。

  美国祭出最新一波的报复性关税加征动作,包括三安光电、华灿光电、木林森、佛山照明等业者股价均有所波动,明显冲击市场信心,由于9月起将加征关税,终端客户为避免风险,纷纷递延拉货时程,先改以库存支应,LED业者出货受阻,2018年下半LED照明市况恐将旺季不旺。

  晶电表示,由于美国加征关税的不确定性因素影响,LED照明终端客户下单需求已转为保守,相较于2017年LED照明占营收比重约45%,2018年上半的比重降至约35%,尽管进入第3季传统旺季,LED背光需求开始回温,但近期LED照明仍以短单为主,仅有LED灯丝灯、高效能灯管等需求较为明确,预计全年LED照明占营收比重可能落在30%或更低。

  业者预期美国加征关税短期内将难免冲击市场买气,尤其是LED照明平均毛利率较低,一旦增加10%关税,将稀释厂商获利造成严重影响,甚至促使LED照明供应链制造板块挪移,未来部分照明业者可能考虑在美国建立自动化生产线。

  LED业者指出,此次美国关税风波扩大,对于整体LED产业难免造成影响,但个别公司营运状况不同,部分业者的营运重心在大陆市场,部分业者则设有海外制造据点,例如木林森在Ledvance品牌布局基础下,先前已在美国或墨西哥设生产线,未来将适度增加生产规模。

  行业人士评估,目前看来市场销量最大的LED灯泡或灯丝灯等项目,并未列入其中,加上一般照明应用为民生必需品,市场冲击程度应该有限,但下半年即将进入出货高峰的LED圣诞灯、产品价格较高的艺术灯或美术灯等,将受到较大冲击。

  美中关税贸易战阴霾笼罩,4月公布第一波加征25%关税的清单中,仅限于LED元件产品进口至美国。其中,光宝有部分LED元件面临关税加征,但LED元件占其整体营收比重约14~15%,且泰国设有LED厂房,短期冲击较有限。

  由于第一波针对工业中间品的征税项目影响有限,2017年对美出口额还不到2亿美元,但第二波2,000亿美元关税清单涉及的LED产品广泛,除白炽灯类光源(HS编码:853922和853929等)和LED替换类光源(HS编码:85395000)等产品外,涵盖了大部分照明行业相关的产品。上述产品的出口额约占中国整个照明产品出口总额的75%,超过300亿美元;其中对美出口额占中国整个照明产品对美出口额近80%,超过80亿美元。后续影响效应将十分之大。

  美中双方先前才互相针对34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增加关税,美国总统川普再度公布2,000亿美元的商品关税清单,将在8月20~23日进行审查。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公告,新一轮清单在公布后进入征求意见期,实际征税的决定将在8月31日后做出。

  中国商务部公开表达不满,11日对新一轮清单发表声明称,对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行为“感到震惊”,并称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一天后,商务部再次发表声明重申,美国对中方不公平贸易行为以及中方漠视分歧的指责罔顾事实,美国单方面发起的贸易战“没有任何国际法律依据”。

  双方交锋战火愈趋激烈,业者担忧未来恐将公布更多关税清单,冲击终端市场买气,并引爆LED产业地雷。但消息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根据是否损害美国消费者的利益对清单进行调整,该清单最终执行力度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也有人士认为,加税名单并未最终落地,或存回旋余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