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苹果带动OLED显示器风潮?LCD显示器更具优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05 作者: 来源:OFweek显示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传出2019年苹果新的iPhone机种,将有两款使用OLED显示器。即使iPhone X销售量不如预期,不过,由苹果带动的智慧型手机OLED显示器风潮,也将势必影响其他厂牌手机制造商导入OLED显示器的意愿。

  近期,传出2019年苹果新的iPhone机种,将有两款使用OLED显示器。即使iPhone X销售量不如预期,不过,由苹果带动的智慧型手机OLED显示器风潮,也将势必影响其他厂牌手机制造商导入OLED显示器的意愿,WitsView即预估,2021年采用OLED显示器的智慧型手机渗透率将可达46%。

  台湾日亚化学(NICHIA)总经理戴圳家表示,苹果智慧型手机采用OLED显示器,的确对LED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与挑战。不过,LCD背光与LCD面板已是相当成熟的技术,虽然在智慧型手机全荧幕的表现上,LCD显示器还是必须得留4~4.5mm边框,不若OLED显示器可以做到几乎无边框的设计,但LCD显示器与LED技术不断再演进,将可赶上OLED显示器的领先距离。

  事实上,日亚化学的LCD背光新产品NTSV,即可进一步将LCD显示器边框再缩小。日亚化学第二部门技术长坂本考史表示,该公司最新LCD背光最新技术NTSV已可做到使LCD显示器边框从传统的4~45.mm,缩小至2~2.5mm,相当接近OLED显示器,且画质亦相当精致。此外,由于LCD背光及LCD显示器已是成熟的技术,因此在成本方面也势必较OLED具有优势。目前已有某手机制造大厂采用日亚化学NTSV LCD背光产品,研发新款手机。

  不仅如此,LCD显示器在4K、8K,甚至10K画质的显示上,具备绝对领先优势。戴圳家说明,目前LCD电视已可做到4K画质显示,2018年底也将有8K电视上市,反观OLED,目前仅三星(Samsung)可做到4K画质OLED显示器。OLED显示器要做到8K、10K,技术挑战相当高,且即便克服种种技术挑战,做出可显示8K画质的OLED显示器,但成本可能会高得吓人。

  未来,即将进入5G时代,5G高传输速率的特性,将可让更多高画质影像、视讯,在各种智慧装置间串流。此时,LCD与OLED显示器高下立见,OLED显示器终究可能无法成为智慧型手机显示器主流。戴圳家强调,LCD显示器仍有许多功能未被开发,技术发展上LCD显示器已逐渐迎头赶上,甚至即将超越OLED显示器。

  此外,日亚化学(Nichia)投入大量资源开发差异化高阶技术产品,努力克服Micro LED、Mini LED技术难题,朝量产目标迈进。要将LED尺寸微缩到比沙子还要细小,又要确保能够发光,其实难度相当高。日亚化学第二部门技术长坂本考史指出,目前Micro LED还在开发阶段,尽管已经可以做出实验产品,但要做到工业产品程度还需要继续努力,真正能够做到量产阶段可能还需要四年。

  至于Mini LED,坂本考史表示有关技术开发已经完成,现在准备进入量产阶段,不过无法透露是否会在今年量产,毕竟量产也还有技术、设备、稳定性等问题待克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