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度调研 > 正文

【白皮书抢先看】跨界融合对城市景观照明表现形式的影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04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阿拉丁组织全行业专家们共同努力,编写了这本《2018阿拉丁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一景观照明》。总结了近年来我国景观照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我国景观照明行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为行业做了一件非常有价值的工作。

  阿拉丁组织全行业专家们共同努力,编写了这本《2018阿拉丁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一景观照明》。总结了近年来我国景观照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我国景观照明行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为行业做了一件非常有价值的工作。

  ——总顾问:严永红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教授、博导



跨界融合对城市景观照明表现形式的影响

作者:许法卿 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一、我国景观照明行业的发展趋势

  在国内经济飞速发展大背景下,全国有三十多省会及直辖市,七百多地级市,二千多县城及更多小镇,具体表现在城市形象升级改造,夜游经济发展与文化旅游、智慧城市等融合发展。对“光”需求急速增加,每年市场千亿可期,市场持续发展至少可以延续五年以上。

  2008-2012年,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对夜景亮化涌现出新需求,景观照明出现萌芽。由于政治经济等因素,2013年市场出现了低迷期,对照明企业产生巨大冲击,市场进行了一轮大洗牌。2016年,杭州G20峰会在中国举行,《最忆是杭州》文艺晚会使用全息投影技术,将科技手段和自然环境完美融合惊艳了世界。随后,2017广州《财富》论坛、各地城市灯光秀盛行、特色小镇遍地开花……预示着照明行业从2016-2018年悄然进入了复苏期。而随着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事件的接踵而至,2019-2021年照明行业将会迎来一波全面的井喷期。

  纵观照明行业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可概括为“试水期—成长期—成熟期—创新及重塑期”。现今,照明行业井喷期的大门即将开启,其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突出表现为:

  1、国家政治活动的城市夜景照明,成为展现国家风貌的重要组成,如北京“一带一路”倡议会议的怀柔夜景照明,厦门“金砖五国”会议的鼓浪屿夜景照明等。2018-2020年间各大城市的大型事件活动,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博鳌亚洲论坛、世界园艺博览会、2019年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及某些城市的周年庆祝活动等,将为景观照明的持续发展提供催化剂。

  2、城市建设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景观照明作为城市基础建设的一部分,极大地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的质量,提高了城市公用服务的管理水平,如赤峰市、上饶市等。2016年住建部发布了“城市双修”计划,既有保护又有修复,包括生态城市、道路、景观各方面,也明确提出夜景是其中一部分。

  3、文化旅游城市为吸引更多游客,将城市亮化作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投入,如青岛市、西安市等;夜游经济将城市夜晚点亮,创造特有的城市景观,体现城市文化的同时增加了旅游消费及夜间消费,夜游经济的兴起为城市、景区等旅游目的地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主要体现在延伸游客消费时间、提升游客消费体验、打造城市文化名片等多个方面。

  4、特色小镇建设热潮,城市景观照明迎来发展机遇,如茅台镇的建设。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于2016年7月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至2020年前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随后,住建部于2016年10月公布了第一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于2017年8月公布了第二批276个特色小镇名单,全国特色小镇建设的热潮已经开启。作为打造小镇特色的重要环节,景观照明将直接受益。

  又到了隐藏剧情的环节

  更多关于【国内外相关产业和技术现状、舞台灯光与景观亮化的跨界融合】的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二维码报名‘“2018阿拉丁照明论坛”,到现场免费领取这本价值一万元的白皮书,还有5天就可以一睹白皮书的庐山真面目啦啦啦~~

  对未来的预期和展望

  随着民众照明意识的提升,灯光也跳脱出基本照明之外,诸如互动,光通讯之类的领域也走近了千家万户,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甚至,灯光可以作为一个链接(切入口),赋能各行各业,形成产业群:科技、文化、餐饮、地产、商业、旅游……光的应用进入经济领域,是人类生活水准提高,开始追求精神需求的典型表现,也是顺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表现。

  不再以灯光论灯光的“大跨界·大融合”时代,充满想象空间和无限可能性,行业也将受到整合及合作推动。

  本次景观照明产业调研,我们有幸邀请到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法卿先生担任顾问,与我们共同分享【跨界融合对城市景观照明表现形式的影响】。《2018阿拉丁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100+名重磅行家倾心之作,最前线的调研,睿智理性的分析,前瞻性的趋势预判。「2018阿拉丁论坛」重磅首发,并深入解读和全面汇报。更多白皮书详细内容请点击报名阿拉丁论坛,到现场看巨头不一样的骚操作,数量有限,每人限领一本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