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宝科Q1业绩大减,第二季开始毛利挑战超14%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5-02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光宝科首季不仅毛利率、营益率分别仅剩11.1%、1.6%,获利10.41亿元(新台币,下同)更比去年同期大减47%,每股获利只有0.45元。虽然首季不好、杀价竞争与缺料状况仍未获得改善,惟光宝科执行长陈广中乐观预期,在LED、机壳、高瓦特数电源、SSD、车用电子与照明今年营收都比去年出现两位数成长下,第二季开始每一季的毛利率都有机会回升至14%以上。

  光宝科首季惨兮兮,不仅毛利率、营益率分别仅剩11.1%、1.6%,获利10.41亿元(新台币,下同)更比去年同期大减47%,每股获利只有0.45元。虽然首季不好、杀价竞争与缺料状况仍未获得改善,惟光宝科执行长陈广中乐观预期,在LED、机壳、高瓦特数电源、SSD、车用电子与照明今年营收都比去年出现两位数成长下,第二季开始每一季的毛利率都有机会回升至14%以上。

  光宝科第一季受到新台币兑美元汇率走升、经济规模偏低,以及占营收比重达5成的IT相关电源杀价竞争影响,毛率仅有11.1%,低于去年同期与上一季各约两个百分点,营益率更低到只剩1.6%,明显不如以往平均值约4%上下,税后获利为10.41亿元,则比去年同期大减47%,每股获利0.45元。

  陈广中表示,第一季营运表现比预期差,但也是今年的谷底,第二季LED、汽车照明、云端都会有所表现。而预定在6月底出售给中国立讯集团的手机相机模块,第二季也有机会在产能利用率上扬下转亏为盈,加上新台币汇率第二季的走势也往有利的方向发展,都将带动光宝科的第二季毛利率重返14%、营运表现优于首季。

  面对全年前景,陈广中指出,高瓦特数电源、SSD、机壳、车用、LED等产品今年的营收成长率都有两位数字,对接下来的营运前景抱持乐观态度。他说,即使出售手机相机模块后将让光宝今年营收少一大块,第三、四季的毛利率也有机会挑战超过14%,加上出售手机相机模块的获利入帐,他对光宝科今年本业获利能力与业外收入都有信心。

  随着光宝科在不可见光与可见光LED持续发展,与汽车相关照明与一线车厂破冰成功,陈广中透露,LED产能将扩增两位数,包括车灯、光耦合器、环境光感测元件、红外线、手机用闪光灯等。

  而在被动元件、MOSFET等零组件缺货方面,陈广中坦承,光宝以科满足一线客户的需求为首要目标,缺料造成的零组件采购成本上升、生产不稳定与加班的费用,则会与客户协商一起承担,希望让缺料对营收的影响降到最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