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新闻发布会 于高邮顺利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2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推进中国夜游经济类项目建设和发展,健全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内部治理结构,加快建立以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为主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研究院发展新体制,增强研究院创新发展活力,更好地发挥高等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理事会规程(试行)》的要求,特成立北京联合大学夜游经济研究院理事会。

  为推进中国夜游经济类项目建设和发展,健全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内部治理结构,加快建立以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为主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研究院发展新体制,增强研究院创新发展活力,更好地发挥高等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理事会规程(试行)》的要求,特成立北京联合大学夜游经济研究院理事会。

  嘹唳塞鸿经楚泽,浅深红树见扬州。四月的扬州,花团锦簇、美不胜收。4月25日下午,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新闻发布会于高邮波司登开元名庭大酒店隆重召开。

  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中国夜游经研究院院长李柏文、中国旅游研究院李宁博士、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吴东亮教授、高邮市灯具协会会长尤泽勇、照明全媒体总编辑张剑霖。另外包括照明杂志、照明中国网、中国照明网、赛尔传媒等多家业内知名媒体也参与了此次会议、高邮日报、高邮电视台也特地前来对此次会议进行报道。

  发布会由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吴东亮主持,开幕式上中国旅游研究院李宁博士、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旅游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柏文、高邮市灯具协会会长尤泽勇分别发表开幕致辞。

  李宁博士表示:“随着游客消费的升级,越来越多的旅游目的地面临着留不住游客的尴尬困境,同质化的旅游产品以及相似的山水风光、城市建筑等,游客在最初的新鲜劲过后出现“审美疲劳”,最终导致游客来过、看过便不再停留,甚至于不会再来。寻求“旅游+”融合模式成为破局的出发点,通过“旅游+照明”实现旅游目的地对现有旅游资源的衍生,围绕地域、空间和时间的延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最终吸纳更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这种旅游资源与产业的融合,在深度挖掘旅游资源的同时,促进了照明产业的发展。

  政府及旅游市场主体需要紧密的结合,共同努力,将“夜游经济”市场盘活。在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奋力迈向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以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需要,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尤会长则希望通过大数据发展、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夜游经济的不断推广从而实现高邮的灯具市场的转型升级,并不断促进整个景观照明行业的持续发展。

  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旅游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柏文就中国夜游经济发展现状及如何助力“中国夜游经济”做出深入探讨及倡议。

  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柳强对中国夜游经济与景观照明行业的融合问题阐述了观点。

  媒体问答环节,在场专家们分别对媒体朋友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精彩解答。问答现场学术探讨氛围十分热烈,专家们妙语连珠的精彩解答势必将对未来中国夜游经济的发展起到完美的铺垫作用。

  以“自然景观+灯光艺术+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夜景,打造城市新名片。通过夜景吸引和留住人流,彻底点燃城市激情,刺激游客吃、住、玩、乐、行综合消费,真正形成全域、全天候旅游氛围。“夜游经济”正成为助推现代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

  4月26日,2018中国国际景观照明论坛将同于高邮届时召开。论坛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高邮市人民政府、中国照协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低碳照明研究中心、亚洲园林学会地产园林分会、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高邮市灯具协会、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照明全媒体承办,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作为支持单位的2018中国国际景观照明论坛于高邮盛大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产业发展 优美环境”。

  论坛现场将汇聚政府有关管理部门及建设局、园林局、旅游局领导,国际著名景观照明设计专家、国内知名照明企业代表等众多重量级参会嘉宾。论坛期间,现场将配有独家同步直播,在线图文视频跨地同传论坛信息。无法到会的朋友将在在会场外、屏幕前领略现场的火爆氛围。

  中国电器照明协会理事长陈燕生、高邮市人民政府领导、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低碳照明研究中心主任韩起文、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严旭阳、亚洲园林学会地产园林分会会长王脩珺、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李宁、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园林规划教研室主任朱建宁、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荣浩磊、中国中铁二院高格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谦、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柳强、浙江城建园林设计院副院长沈葳、厦门市照明学会秘书长江海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杜异、上海市景观灯光监控中心建筑工程师、高级照明设计师沈上立、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海波、论坛秘书长、照明全媒体总编辑张剑霖等众多业内领导、专家将莅临大会现场。

  本次论坛邀请的演讲嘉宾来自城市景观照明规划,景观照明工程设计、施工、管理、运营,产品研发、生产、应用,等景观照明全产业链,为探索城市景观照明与灯光旅游经济的发展思路与机遇,论坛将围绕城市照明未来发展方向,景观照明工程设计,文化旅游产业中的灯光旅游经济、智慧城市夜景照明建设等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探讨景观照明的发展趋势。

  中国夜游经研究院院长李柏文将针对中国旅游创新与夜游经济建设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园林规划教研室主任朱建宁的演讲主题为《美丽中国背景下的园林行业发展方向——从城市园林到国土风貌》、浙江贸泰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吉峰将讲述灯光秀与情景照明、中国中铁二院高格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谦将就港珠澳大桥景观照明设计发表演讲、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柳强将对夜游生态系统的创新问题进行讲解、浙江城建园林设计院副院长沈葳的演讲主题夜游,顾名思义将从景观照明角度对夜经济的发展阐述观点、厦门市照明学会秘书长江海阳的演讲主题为《共生城市照明时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杜异将对光的视觉秩序作出深入讲解、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建筑光环境研究所执行所长牟宏毅的演讲主题为:《城市与光的共生共长》——照明规划与城市光环境建设的契合问题、上海市景观灯光监控中心建筑工程师沈上立的演讲主题为《不忘初心传承前行》……另外还有众多优秀企业代表将在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演讲环节结束后,众嘉宾还将针对光与文化的融合展开深入对话。

  “十八大”后,建设“美丽中国”的新规划逐步展开,城市景观亮化的整体升级改造也呈加速发展趋势,建设美丽生态新城将成为下一个五年乃至十年的城市改造主旋律。随着技术的提升和人们审美水平的提升,景观照明对艺术和技术都提出了更高要求。2018中国景观照明论坛的召开,必将凝聚照明人的力量,搭建起景观照明行业共享平台,使得相关行业能及时交流互通,并对景观照明行业发展趋势和关键节点达成共识,从而实现行业内优势互补、共享共融共赢。这必将是一次层次高、内容丰的行业盛会!

  2018中国国际景观照明论坛期待您的大驾光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