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上市公司一季报扎堆而来,仅超频三净利出现下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23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LED行业进入2017年业绩报告披露高峰期,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披露也随之而来。国星光电、欧普照明、超频三等企业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报。  近日,LED行业进入2017年业绩报告披露高峰期,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披露也随之而来。国星光电、欧普照明、超频三等企业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报。

  近日,LED行业进入2017年业绩报告披露高峰期,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披露也随之而来。国星光电、欧普照明、超频三等企业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报。  近日,LED行业进入2017年业绩报告披露高峰期,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披露也随之而来。国星光电、欧普照明、超频三等企业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报。

  国星光电2018Q1净利同比增长25.79%

  4月19日,国星光电(股票代码:002449)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整体发展良好,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25.79%。

  

  2018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国星光电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在广晟公司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国星光电深入贯彻落实“技术高精尖化、市场国际化、生产规模化”的战略部署,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步,生产经营迈上新台阶。

  欧普照明2018Q1净利同比增长42.20%

  4月18日,欧普照明最新公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其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3.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7万元,同比增长42.2%。

  2017年以来,公司的业绩情况如下表所示:

  

  欧普照明表示,因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及销售渠道结构,使得公司营业总收入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针对照明市场即将进入新一轮的洗牌,2018年欧普照明将继续秉持“用光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坚持渠道、研发和产品创新,使得公司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照明系统及集成家居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超频三2018年Q1净利同比降31.63%

  4月19日,超频三发布最新的2018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66.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5万元,同比下降31.63%。

  超频三表示,2018年一季度驱动公司业务收入变化的主要因素为:

  1、拥抱市场变化,做好产业布局。

  公司积极应对之前年度部分LED照明散热组件客户需求下降带来的挑战,将业务拓展至下游LED照明灯具领域。在新领域的开拓过程中,进一步整合外部资源,提升市场竞争力。

  2017年,公司通过收购炯达能源实现外延式发展,拓展了公司在LED照明散热组件业务的渠道资源和客户优势资源,强化了技术链、产品链、服务链等相关业务的系列整合。报告期内,炯达能源成为纳入公司合并范围的控股子公司并贡献一定业绩,公司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2、巩固既有地位,秉持探索精神。

  消费电子散热配件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一方面,虽然消费电子行业自身已进入成熟期,但电竞、区块链等新兴消费热点的火热,推动了消费电子散热配件市场需求新的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持续加大对电子产品新型散热器件的研发和工艺优化,强化营销渠道和品牌优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光莆股份2018年Q1净利同比增长4.14%

  4月18日,光莆股份发布最新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3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0万元,同比增长4.14%。

  光莆股份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按照照战略布局和年度经营规划,LED照明、LED封装和FPC业务收入呈持续稳定增长。同时,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和外汇汇率波动,LED照明产品毛利率下降,影响了净利润的同步增长。

  回天新材2018Q1净利同比增长35.17%

  4月18日,回天新材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4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48.02万元,同比增长35.17%。

  回天新材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利润保持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前期专家人才引进、高端产品开发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前瞻性业务布局逐步释放增量,工业大客户和核心经销商销售份额均明显提升,替代进口份额、高附加值新产品销售比重提高,销售收入总体保持快速增长,产品结构、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同时,公司加大成本和费用管控力度,挖潜降耗成效符合预期。

  写在最后:就以上5家LED上市公司的一季度报可以看出,净利润同比去年大多呈增长态势,这主要得益于企业2017年的战略调整与布局以及行业整体成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