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半导体业务强劲增长,三星电子1Q18获利预创新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0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三星电子(下称“公司”)上周五公布财报,预估1Q18利润实现58%的强劲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存储芯片业务仍然非常强劲,抵消了市场对苹果显示器供应不足带来的影响。

  三星电子(下称“公司”)上周五公布财报,预估1Q18利润实现58%的强劲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存储芯片业务仍然非常强劲,抵消了市场对苹果显示器供应不足带来的影响。

  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利润15.6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920亿元),实现营收达60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3538亿元),双双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

  第一季度业绩包括了2月发布的Galaxy S9智能手机的销量,有望缓解因使用了三星显示器的iPhone X销量减少而对三星电子显示业务带来的影响。同时,用于手机和服务器的存储芯片需求恢复,使得三星电子利润再创记录。事实上,公司已经在去年取代英特尔,成为全球销售额最高的半导体公司。

  据悉,存储芯片仍是三星的重要业务,但由于涨价幅度可能不如去年,到今年年底,发展动力或放缓。

  三星表示,在发布最终业绩之前不会披露净利润数据和各个部门的业绩表现,发布时间可能在4月26日。

  半导体业务为三星贡献了最多的利润,其中,128 GB MLC NAND闪存芯片第一季度环比降价10.7%,32GB DRAM服务器模块则涨价5.6%。

  法国研究公司Yole Development存储研究副总裁Mike Howard表示,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并且,从整个存储芯片业务来看,2018年很有可能实现更高的利润。

  此外,消息称,目前三星宣布2018年发售的QLED电视将会支持120Hz刷新率的Freesync以及VRR技术,原因是QLED电视所搭载的HDMI 2.1接口能够提供充足的带宽。

  三星在2018年推出的QLED电视比如面向于中高端市场的NU8000电视,就将支持120Hz的刷新率,当然分辨率是1080P。得益于出色的屏幕刷新率,三星表示在游戏模式下,QLED电视的延迟可以降低至15.4ms,如果搭载VRR技术甚至可以低于7ms。

  目前包括微软Xbox One S以及Xbox One X都将支持VRR技术,为玩家带来更加流畅的游戏体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