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飞利浦照明的2018:更名秀与新产业大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0 作者:黄燕燕 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进入2018年以来,飞利浦照明动作频频,更名Signify,并形成了产业架构的不断调整。在飞利浦照明的部署里,这一切都是为了在智能互联时代,飞利浦持续领跑,以自己的创新与远见,成为行业变革的领军者。

  进入2018年以来,飞利浦照明动作频频,更名Signify,并形成了产业架构的不断调整。在飞利浦照明的部署里,这一切都是为了在智能互联时代,飞利浦持续领跑,以自己的创新与远见,成为行业变革的领军者。

  飞利浦照明更名,转型之旅中定位更加清晰

  新公司名源自对照明的全新定义:光已成为一种智能语言,连接和传递信息。伴随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形式,新科技、新经济、新业态加快了LED照明技术的进步与应用领域的拓展。改名更聚焦光的未来,光不仅仅是照明,更是连接我们的智能未来,将会成为更广泛的移动智能终端。

  “新公司名不仅清晰表达了我们的战略愿景,也是推出全新的专属企业形象标识,更好团结全球32000名员工的最佳时机。” 飞利浦照明全球首席执行官洪岸礼(Eric Rondolat)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此次更名,更昭示飞利浦照明独立运营、上市之后,转型之旅中的又一重要步骤,其在全球范围内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迎接物联网时代和循环经济模式,推动智能互联照明和智慧城市发展,为实现物联网时代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尤其近几年来,飞利浦照明与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开展跨行业合作,继续推动智能互联照明系统和服务的创新,充分发挥照明的潜力,全力支持全球智慧城市的发展,改善人们的生活,兑现对于未来的承诺。

  而其在2018年法兰克福照明展期间,就展示了最新的可见光通信技术:实现了网络在照明点间的无缝传递。意味着用户在办公室中移动时,网络连接会通过照明点进行传递,不会中断。飞利浦可见光通信灯具可提供目前业界最大的覆盖范围和高品质节能照明。

  2018,飞利浦照明如何登峰“造极”?

  飞利浦照明的工作重心,也越来越从传统的照明产品制造,转向物联网时代的互联照明系统和服务的发展,实现”光,超乎所见“的价值理念。而其产业架构的战略调整也已经开始显山露水,其财务数据在2017年已经实现全方位增长。

  据财报显示,2017年飞利浦照明销售额达69.65亿欧元,同比销售额增长0.5%,而2016年全年销售额为同比下降2.4%;整体LED销售额增长19%,占总销售额的65%,而2016年全年占比为55%;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6.99亿欧元,而2016年全年为6.45亿欧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增长了90个基准点至10%,而2016年全年为9.1%;净收入达2.81亿欧元,而2016年全年为1.85亿欧元;自由现金流为4.03亿欧元,而2016年全年为4.18亿欧元。

  同时,2018年飞利浦照明预计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将实现10%-10.5%的增长,符合公司的中期展望。

  值得关注的是,飞利浦照明提出的从“一次性销售“向“照明即服务“的业务模式转变,也是富有价值的一场变革。飞利浦照明为客户提供高效专业的照明服务将更好地平衡客户与环境资源,重新勾画人与光的关系,不断改善人类的生活,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内外兼修,不变的创新基因与历史沉淀

  在加强技术沉淀的同时,飞利浦不断加强与外部的合作,创新产业发展。以开放的心态跨界合作,为企业的未来赋能,达到优势互补的共赢局面,不断完善自己的智能互联生态圈。

  回看飞利浦照明的历史,在照明行业的每一次大变革中,飞利浦不仅未曾缺席,更是以自己的创新技术,一次次成为行业变革的领军者。飞利浦照明这种强大的创新基因,一直引领行业发展超过一个世纪,始终走在行业前沿。

  从1891年,飞利浦在荷兰埃因霍温开设的工厂里用白炽灯和电力技术的结合改变了世界开始,到20世纪30年代,飞利浦首度将钠灯商业化,成为行业领先者;20世纪50年代,飞利浦研发卤素灯,奠定了卤素灯行业标准;20世纪80年代,飞利浦成为首个成功商业化生产紧凑型螺旋荧光灯(也就是俗称的节能灯)的公司,一直引领该领域的发展;20世纪90年代,飞利浦进入LED照明市场,快速成为LED照明的领导者。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飞利浦照明在传承中创新,除了专注智能互联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对于创新的思考也超越了传统的产品范畴:在创新流程中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采用“生态设计(EcoDesign)”原则;在循环经济模式引领下,探索并实践了“照明即服务(Light as A Service)”的业务模式等。

  加大投入,谱写在华新篇章

  众所周知,中国市场一直以来就是飞利浦照明最重要的阵地之一。其致力于通过本土创新帮助中国推动可持续的城市化发展。借助设立在上海的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飞利浦照明不断增强本土创新更服务全球,目前,公司90%的节能环保LED产品研发成果来自上海。同时,飞利浦照明全球最先进的LED照明应用中心和中国西部最大的LED专业灯具生产基地落户成都,体现了响应西部大开发战略,深耕中国的行动力。

  同时,飞利浦照明一直以来以创新的技术,引领和推动着中国照明行业的发展,协同中国的企业,开启互联照明新纪元。虽然飞利浦照明的新中文名还未公布,但我们期待,新的名字必将伴随飞利浦照明谱写在华新篇章。

  2018年,LED产业有着全新的玩法。这是一个全面爆发的好时机,智能互联的未来,飞利浦照明已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飞利浦照明又将开创和引领一个新的照明时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