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垂直整合形成资源互补,兆驰打造LED产业生态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14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整个LED行业中,论产业链的整合扩张,兆驰具有相当高的话语权。虽然,兆驰股份2011年才开始涉足产业链的中游封装行业及下游应用领域,但经过近几年的稳步发展,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LED企业。

  在整个LED行业中,论产业链的整合扩张,兆驰具有相当高的话语权。

  虽然,兆驰股份2011年才开始涉足产业链的中游封装行业及下游应用领域,但经过近几年的稳步发展,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LED企业。

  兆驰股份立足于LED封装行业,从事LED器件及其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通过向上下游的垂直整合以及横向的扩张,如今的兆驰已经形成完整的LED产业生态链。

  兆驰股份副董事长全劲松在2018高工LED春茗会上表示,兆驰通过一系列的整合扩张,已经很好地形成了资源互补;同时,他表示,并购整合是管理层的高端策略,管理层需要做足功课,不能简单地仅凭企业的优越性就做决策。

  兆驰股份副董事长全劲松

  因此,可以看出兆驰股份无论是向下游照明应用方向走,还是朝上游芯片领域扩张,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

  关于上下游扩张,全劲松表示,兆驰决定往上游走的其中一个原因:我们是一个净资产体量比较大的企业,目前我们拥有80多亿净资产。之前我们是做B2B生意,对于下游的品牌建设没有太多的概念。基于我们的资产优势及设备资源,现在我们希望能够在光电产业多做一些投资,与政府多一些结合。

  同时,随着LED封装及照明应用业务规模的扩大,兆驰股份对LED芯片的使用量大幅增加,芯片成为制约公司封装及应用照明业务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加之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逐步呈现全产业链垂直整合的趋势。在此形势下,兆驰股份顺势向上布局,实现产业链垂直整合。

  现如今,兆驰股份向LED芯片扩张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兆驰股份控股子公司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已经与南昌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签署采购框架合同等文件,向其采购100台AMEC Prismo A7金属有机气相沉积设备。

  合同的顺利履行可以保障公司LED外延片及芯片项目关键设备的技术先进性及设备如期到位并投入生产,能够保证项目建设进度。据高工LED了解到,LED外延芯片项目达到预期产能后,其产品结构规划与封装产能比例类似,预计月产约40余万片4寸片。

  在中游封装方面,除了进行产能扩张,在产品品质方面,兆驰节能7年如一日,始终坚持LED封装的“工匠精神”。同时,兆驰节能通过全自动化设备及智能机械手提升生产效率。

  据全劲松透露,“截止到2017年末,兆驰节能封装生产线单晶产能达4000KK/月,灯条产能达55万条/天,月供数量保证350万台电视生产。另外,江西生产基地将再扩产1000条封装线,强势进攻LED封装市场。”

  对于下游应用方面的资源整合,兆驰股份近年来也有所加强。2017年,公司引入业内专业人士组建团队,参股成立了深圳市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打造“兆驰”在照明应用领域的品牌建设。

  的确,行业内资源的垂直整合,有利于进一步将LED业务板块做大做强。预计若进展顺利,LED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未来将为兆驰股份新增产值约60-70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