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乾照、鸿利等19家LED企2017业绩快报一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2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周,业绩快报披露进入高峰期,近两日,又有19家LED企业公布了2017全年业绩单,包括光莆股份、雷曼股份、鸿利智汇、艾比森、珈伟股份、聚灿光电、华灿光电、茂硕电源、超频三、瑞丰光电、洲明科技、远方信息、联建光电、乾照光电、万润科技、勤上股份、兆驰股份、长方集团及聚飞光电,各有消长。

  本周,业绩快报披露进入高峰期,近两日,又有19家LED企业公布了2017全年业绩单,包括光莆股份、雷曼股份、鸿利智汇、艾比森、珈伟股份、聚灿光电、华灿光电、茂硕电源、超频三、瑞丰光电、洲明科技、远方信息、联建光电、乾照光电、万润科技、勤上股份、兆驰股份、长方集团及聚飞光电,各有消长。其中,兆驰股份营收103亿,而茂硕电源净利同比增长超8倍。

  光莆股份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9,324.30万元, 同比增长53.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27.24万元,同比增长21.49%。

  光莆股份表示,报告期,公司按照战略布局和经营规划,LED照明产品收入呈快速增长,LED封装和FPC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同时, 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和外汇汇率波动,LED照明产品毛利率下降,影响了净利润的同步增长。

  雷曼股份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4,450.8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17.76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4.40%。

  雷曼表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公司LED业务的销售收入持续增长,但汇率波动带来的汇兑损失,对净利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此外,由于公司不再续签中超联赛合同,报告期内公司体育收入及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鸿利智汇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9,789.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214.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87%。

  据公告显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有:LED市场需求稳定增长,公司业务规模持续发展,主营业务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此外,公司收购的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经营业绩增加。

  艾比森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538,115,480.0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91%,主要是公司2017年订单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995,764.42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2.61%,主要原因包括:汇率变动使公司汇兑损失增加;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并购深圳威斯视创技术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中超项目带来成本和费用增加。

  珈伟股份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43,802.54万元,同比增长23.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190.87万元,同比增长2.50%。

  珈伟股份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一方面,2017年公司EPC业务和电站收入稳步增长,共享单车太阳能小板业务持续发展;另一方面,2017年重要子公司所得税率调整导致所得税支出增加;2017年人民币升值幅度较大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汇兑损失;报告期内公司动力锂电池业务还处在研发和投入阶段。

  聚灿光电2017年度 实现营业总收入620,944,425.2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025,462.4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53%。

  据公告显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包括:报告期内,LED下游需求旺盛,产业链供求关系改善,行业景气度高;其次,公司抓住市场发展契机投资扩产,新增生产设备产能快速释放,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此外,公司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力度,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与良好的技术服务等优势,与LED封装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华灿光电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63,025.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10.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92%。

  华灿光电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包括:公司LED芯片产能本年度取得较大增长,使得公司芯片产品的产销量同比去年增长较大;其次,公司研发费用投入持续加大,芯片总体的产销结构向高端调整,加上规模效应下芯片成本的进一步下降、以及客户结构向大型优质客户的聚拢,使全年毛利率同比去年增幅明显;此外,公司总体内部降本水平提升显著,产线技术性改造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对公司生产效率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

  茂硕电源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58,078,232.99元,同比增长28.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13,772.38元,同比增长866.94%。

  茂硕表示,利润增长主要是基于公司产能释放、市场拓展以及产品结构调整,营业收入保持良好的增长;此外,方正达股权转让如期完成,投资收益体现。

  超频三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14,140,760.7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180,489.77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9.60%。

  据公告显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有:报告期内公司为配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在人力资源、产品研发、品控管理、运营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引进人才以及股权激励的股份支付,导致管理费用增加;此外,报告期内生产线搬迁,致使公司部分产能不能有效释放,使得利润下降。

  瑞丰光电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60,811.55万元,同比增长36.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46.81万元,同比增长162.92%。

  瑞丰光电表示,业绩增减变动幅度达到30%以上的主要原因包括内外两个大因素。

  外部因素:LED行业发展景气,封装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LED新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为技术创新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此有利市场环境下,公司2017年业务快速增长,产、销量大幅提升,凭借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实现全年业绩大幅增长。

  内部因素:2017年度公司通用照明及特种应用产品均实现高速增长,对公司整体业绩贡献显著。通用照明新产品获得国际市场认可;2017年,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白电领域在国际、国内高端客户的认可度提升;同时,全彩户外显示、红外、紫外、车用LED产品的布局也全面得到市场认可。此外,2017年,公司将主要生产基地逐步向浙江义乌、深圳集中,积极调整、优化产品布局,进行精细化生产和管理,各类费用降低,运营效率提高。

  洲明科技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02,619.31万元,较2016年增长7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622.49万元,较2016年增长77.96%。

  洲明表示,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有: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强劲,尤其是LED小间距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保持快速增长;其次,所有做出业绩承诺的子公司均高质量完成其业绩承诺;再者,公司2017年产生的汇兑损失为3,755.87万元,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了一定影响;此外,为追求未来业绩的良性增长,公司2017年在产品与渠道方面加大了投入。

  远方信息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5,828.67万元,同比增加150.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429.45万元,同比上升了180.36%。

  据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及利润增长明显,主要是浙江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慧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面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以及对外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联建光电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000,449,497.53元,同比增长42.70%,主要是公司各板块业务稳步增长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3,275,444.2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0%。

  乾照光电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13,028.79万元,同比下降1.68%,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明确深耕主业的战略方针,对业绩始终不能改善的其他非芯片及外延片业务进行调整与关停;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56.03万元,同比增长335.20%。

  此外,乾照光电还披露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33.71万元–4,780.90万元,比上年同期4,157.30万元增长-15%–15%。

  乾照光电表示,受2018年春节影响,公司2月芯片及外延片业务销售额同比去年2月有较大下降,预计3月恢复正常,因此,公司预计第一季度芯片及外延片业务销售额同比略有下降。

  万润科技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028,453,789.7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389,463.7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11%。

  万润科技称,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LED业绩稳步增长,以及公司从2016年4月起将互联网广告传媒企业北京鼎盛意轩网络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北京亿万无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和2017年2月起北京万象新动移动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勤上股份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606,921,959.53元,比上年同期上升90.68%,主要是报告期内将龙文教育、英伦教育整年收入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749,996.2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1.46%,主要是本期减少计提相关减值准备所致。

  兆驰股份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031,720.84万元,同比增长37.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117.61万元,同比增长63.25%。

  兆驰股份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优质客户的开拓力度,2017年新增国内外大客户,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报告期内公司液晶电视、数字机顶盒、LED产品及配件等传统业务持续拓展,加之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逐步推进,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其次,公司实现降本增效,通过人员优化调整、加强成本控制、提高资金管理能力等,使得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明显降低;此外,公司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新的对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之会计估计,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长方集团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75,040.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23.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7.76%。

  据公告显示,业绩增长的原因有四:首先,公司继续推进LED领域的发展,在通用照明与移动照明领域继续深入开展LED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其次,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相比2016年度有所增加;再者,2017年公司将封装生产线统一搬迁至惠州工业园,进行精细化管理,优化产线生产配置,降低成本费用,提高了资产运营效率;此外,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募投项目收益增加。

  聚飞光电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055,139,742.2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847,804.91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1.44%。

  聚飞光电称,报告期内,公司除加大全球市场开拓力度外 ,同时 根据会计的谨慎性原则要求,将对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部分商誉计提减值损失,以上原因导致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