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泗洪:路灯改革创新 赢得多方喝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05 作者: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新春佳节来临,泗洪城区万余盏路灯已换成崭新的LED路灯,灯光明亮,路人行车十分方便。然而,县政府却是“零投资”。

  随着新春佳节来临,泗洪城区万余盏路灯已换成崭新的LED路灯,灯光明亮,路人行车十分方便。然而,县政府却是“零投资”。

  “以前,我们每天都在巡查、检修路灯,尽管很忙碌,但由于人手少、工作量大,依然存在路灯故障问题,市民每月都有近10起路灯投诉。如今,引进路灯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以后,通过智能控制显示屏或手机APP上就能随时发现路灯故障,并及时抢修,现在泗洪城区的亮灯率达99%以上,市民投诉也越来越少”泗洪县路灯管理所所长高明感慨地说。

  办公室指挥路灯检修

  为了更好地深化路灯改革,推行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根据相关文件精神,2017年,泗洪县成立了以住建、财政、审计、招标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项小组,先后到启东、泰州、淮安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并推行市场公开招投标。泗洪县在苏北地区率先引进路灯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

  办公室检查路灯运行情况

  路灯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属于照明节能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在道路节能照明方面的应用,是一种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节能改造投资方式。这种节能改造投资方式让用户使用未来的节能收益为路灯照明和控制设备升级,降低目前的运行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自去年9月初开工,到去年12月初全部竣工。本次改造11201盏路灯,把城区所有高压钠灯改造成高光效、高节能、高寿命的LED路灯(该产品采用进口高光效灯珠,使用长寿命、高稳定性的驱动时控电源)。与此同时,安装了180套监控终端的智能化控制系统,并建立了集中终端控制室,对所有道路路灯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并配备手机实时查看和监控,实现季节变更自动调整亮灯时间和根据人流情况实时调整路灯工作功率,充分发挥了节能、智能路灯控制效果。

  针对改造后的路灯照明、节电效果及智能控制状况,县住建局委托国家专业检测机构分别对改造前后道路照明参数和节电率进行检测,并出具第三方检测报告,报告明确本次改造后道路照度和光照均匀度都有了显著提升,完全达到了《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CJJ45-2015),项目节电率高达75.99%,预计年节电量超过500万kw.h。(改造前每年耗电787万度)

  从供电部门提供的两份电费单显示:改造前的2017年2月份,泗洪县城区路灯电费1239776.93元,而改造后的2017年12月,泗洪县城区路灯电费689385.5元,电费节省了55万元。

  手机智能化掌控路灯

  同时,路灯也实现了远程智能化控制,减少了工作人员夜间上路巡查,并实现路灯统一管理、精确定位、快速维护。

  “我县通过引进路灯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这一新模式,实现了‘政府零投入、企业有效益、亮化效果好、节能环保优、群众满意度高’的综合成效。”泗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建成高兴地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