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唐国庆:浅议中国照明新时代的十三个期待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23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8,是走进新时代的第一年,对整个照明界来说,是不辱使命奋起的一年,也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一年。

  2018,是走进新时代的第一年,对整个照明界来说,是不辱使命奋起的一年,也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一年。

  期待一,突破百亿年

  中国照明,已近百年兴衰史,单个公司营业额从未达到百亿,哪怕有公司上市多年。简直是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我猜想也是美的、康佳、TCL的照明未能做大的原因之一。

  2018年,变了,巨变了!

  木林森首当其冲,脱颖而出,率先会跃上榜首。

  不仅是100亿,而且还会翻番。跟进的,会是三安、飞乐、欧普、雷士、阳光吗?还得试目以待!

  木林森为何能够创造神话呢?一靠执着,不忘初心;二靠创新,不断奋斗。单说并购的朗德万斯,在刚过去的财年,销售额就超出了19亿欧元。再加上20年如一日打造的完整生态链,月芯片用量就达到过640亿粒。假如再来一个“宇宙小爆发”呢?这可不是传说!

  期待二,横向跨界年

  三安市值过1000亿,其中最诱人的是横向跨界。新近投了300多个亿,共有七个项目,前几个与照明还有点关系,后几项全是跨界,跨到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涉及到上天入地的5G等尖端领域。这就告诉我们有情怀的公司,不会小富即安,要么跨国并购,要么跨界融合。

  期待三,并购布局年

  要极速做大,收购是必须的。北京的利亚德从收购深圳的金达尝到甜头后,一发不可收拾,“东西南北中”皆有利亚德的魅影。

  深圳洲明半年之內连续出手,一鼓作气收购山东康利、杭州柏年等多家公司,这是挟LED+之势,织造“一切皆在连接中”大网呀!那么其他上市公司,你不会不效仿吧!2018年,并购会一直在路上。相比较,原照明行业老牌企业偏好循规蹈距,是稳健抑或保守?

  期待四,城市照明年

  城市照明另外一个说词,叫做城市景观照明。升级版本叫:文化创意灯光。让城市更美好,使百姓有更多获得感!那灯光就是最佳的媒介。G20杭州,金砖+厦门,青岛,西安,就连德州太阳能小镇,一千亩地欲投24个亿。

  据说,今年约有1000多亿夜景灯光投入。许东亮老师说:色温(1800K至6500K)是城市照明的基调,唐十一补充说:色彩则是城市照明的“腔调”。

  期待五,光疗健康年

  凡蓝光加荧光粉激发,蓝光溢出甚难避免。而硅基黄光的发明,是江风益教授的首创,其技术指标已领先于世界。另外多基色的的白光(去荧光粉)都是值得研用。尤其是2017诺贝尔奖授给了美国三位科学家,因他们把人的生物钟的密码破译了,这对照明行业会是极大的鼓舞!

  LED长寿并不伟大,LED让人类长寿才彰显伟大!随之而来的光健康照明、光美容、光医疗等,会闻风而来。

  期待六,植物照明年

  去年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发给了植物照明工厂项目。总的感觉是学校、研究院似乎更积极,企业反应相对不够强烈 。我以为有个方向选择,一用于特殊领域,如雪域高原、南极北极;二可种植中草药;三可引导青少年热爱生活之教育等。如一味用来种蔬菜,似乎投入与产出不相符合。另外观念也是一个问题,你会欣然接受用营养剂(土),LED光照出来的菜吗?

  有资料说:日本搞了多年,70%单位是亏损的。报项目,拿补贴,做研发,精神可佳。中小企业赚钱难,千万不要轻易“试错”,伤不起。

  期待七,智能照明年

  马云:智能改变世界;唐十一:智能改变照明。智慧城市、智能建筑、智能家居等。互联网企业与照明企业携手开发,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先行者,如:朗德万斯+亚马逊,生迪+百度,三思+华为等,相信随着物联网的纵深发展,山雨欲来风满楼,还是值得期待!

  期待八,汽车照明年

  新能源汽车的“爆起”,举世震惊。去年中国销售80万辆,今年欲达100万辆。由于互联网的新锐加入,电动汽车,已走在国际前列。这对汽车照明的“前装”市场是天赐良机,同样又推动了“后装”市场。

  期待九,背光照明年

  韩国LG的OLED-TV,三星的MicroLED,还有LED+量子点的背光,又是一场火拼。谁优谁劣?绞杀一场才见分晓。相对而言,在新技术的开发应用上,我们还是慢了一拍。但是二次创新、集成创新倒是手到擒来,随之而来的又是知识产权与专利的软肋。源头创新、原始创新重中之重呀!

  期待十,显示照明年

  小间距是我们的一大创造,中国LED显示屏,由制造迈向智造。间距1mm以下的微间距,也正紧锣密鼓进行着。新技术屏,MiniLED也已展现,台资企业的表现也很抢眼。进入影院甚至进入家庭,也是指日可待。

  期待十一,网上热销年

  欧普去年网上产销售20亿,是榜首。异军突起的倒是地处中山的新特丽,川人孙跃董事长过去从不露脸,在双11喜获“时尚照明”头把交椅后频频闪亮登场。网上渠道也是渠道万万不可忽视,毕竟Al时代都快临近。

  期待十二,实销回归年

  照明企业仍然坚信经销商路线,佛照、阳光、三雄概莫能外 ,木林森也在精心布局:国民品牌木林森。朗德万斯则是:“朗”照明更懂你!值得一提的是行业的“老兵新秀”兆驰吴正喆总裁,兆驰风一路狂刮,兆驰红一红冲天。

  期待十三,国际大考年

  飞乐对喜万年,能够从容面对吗?数字是一个严峻考验。木林森对朗德万斯,更是石破天惊之作,我非常期待照明界的李书福诞生。我坚信,这个小目标会实现的 。这对中国照明界有示范作用,中国品牌要走向世界,必须要有中国通道!

  2018,大家都愿晒18岁的靓照。借此祝愿每一位看官,青春正当时。因为,奋斗的青春与幸福是最靓丽最精彩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