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灯光照明也有大学问 5种类型照明方式点亮美好生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12 作者: 来源:长江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灯光照明,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一个功能,在爱迪生尝试改良灯丝并于1880年制造出能持续亮1200个小时的碳化竹丝灯后,点灯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改变并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灯光照明,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一个功能,在爱迪生尝试改良灯丝并于1880年制造出能持续亮1200个小时的碳化竹丝灯后,点灯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改变并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现今,灯光照明已经不再单纯的只是给予人们光源光亮,像是楼宇广告的led灯、装扮环境的霓虹灯都是灯光照明的延伸。对于现在的家庭装修与家庭生活来说,灯光的照明已经脱离了本身单纯的含义。

  根据现在家庭生活中灯光照明的不同方式,我们特意找来了轻舟装饰的设计师,来给大家做个介绍。轻舟装饰把照明分成了5类,分别是:重点照明、直接照明、间接照明、辅助照明和情景照明。接下来,我们就详解一下这五种不同的照明类型。

  1.重点照明

  重点照明,顾名思义就是对于某个空间或者空间中的某个位置进行着重照明,通常可以让人分清空间内不同的主次区别,主要应用在客厅和书房之中。与其他空间相比,客厅的面积往往都是整个屋子中最大的一个,同时客厅所承担的功能也是所有空间中最多的一个,因此客厅对于照明的需求也是非常之高。相较于客厅空间,书房则更加具有针对性,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在自然光线不够充足的时候,一个重点照明光源会让光源所需位置变得明亮清晰。

  2.直接照明

  直接照明与重点照明相比它更加具有包容性,通常直接照明多应用于客厅、厨房、和卫生间。直接照明对于客厅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形式,它虽不如重点照明那般具有极强的针对性,但它的包容性和覆盖能力,却是独一无二的。而在厨房和卫生间等空间,直接照明模式则是为空间提供了光源,让这两个空间得到充分的照明,已满足人们在该空间的操作需求。

  3.间接照明

  间接照明通常是通过一些镜面、玻璃等其他材料进行反馈形成的。这类照明方式所形成的光线相对来说更加柔和舒适,不会给人带来强烈的光线感受。所以间接照明这种模式对于卧室、书房等空间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它可以带来光线保证空间的清晰程度,又能让人放松心情得到舒缓。

  4.辅助照明

  辅助照明是近些年非常流行的一种模式,很多放置在厨房、卫生间的usb灯或者小灯就是在起到辅助照明的功效。现在社会,节约已经是很多人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去做的一件事了,长时间的使用重点照明或直接照明、电灯的每一次开关都是在浪费能源。这种情况下,这种辅助性照明的出现,就成了非常好的处理办法,不仅保证拥有一定亮度,同时又做到了节约。

  5.情景照明

  情景照明可以说是五种照明中最潮的一种了。它的作用在于通过光线的亮度调节与颜色变化,得到一个适合当下情景的照明模式。目前很多家庭都安装了全屋智能系统,很多的智能系统都是可以进行灯光调节的。无论是餐厅还是影音室,通过灯光调节,光线渲染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空间氛围,为家庭生活增添一些情趣。

  合适的照明不仅给家中提供了光明,更可以为家中的气氛进行点缀,轻舟装饰秉承着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最适合最优质的服务理念,按照客户需求与实际情况进行设计,为业主点亮美好生活中的第一盏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