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深度】LED汽车照明行业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19 作者: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车用LED照明是LED市场的热点话题之一,近两年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汽车等热点及趋势强烈吸引着车用LED厂商展开投资,形成一股投资热,车用LED成为推动LED产业增长的一股强大的动力,成为新蓝海。

  车用LED照明是LED市场的热点话题之一,近两年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汽车等热点及趋势强烈吸引着车用LED厂商展开投资,形成一股投资热,车用LED成为推动LED产业增长的一股强大的动力,成为新蓝海。那么,目前LED汽车照明市场现状如何?未来发展趋势如何?OFweek行业研究中心的分析师带您一窥究竟。

  产业链及主要厂商

  汽车照明系统主要由汽车车灯来支撑,汽车车灯按用途可分为照明灯具和信号灯具,按安装位置可分为内部灯具和外部灯具。

  LED车灯产业链及主要代表厂商

  市场规模及预测

  据OFweek行业研究中心的《2017年LED汽车照明行业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6年国内LED车灯的渗透率约10%~15%,LED车灯总体市场规模超过50亿元,按照2022年LED车灯渗透率60%,国内汽车市场未来几年销量复合增速为5%估算,到2022年,国内LED车灯市场规模有望达766亿元。

  国内LED汽车照明市场规模及预测

  从应用功率上看,目前车用LED照明主要为1W以下的小功率,1W以上的大功率如雾灯、远近光灯应用较少。但随着价格下滑与光效提升,未来大功率LED应用(LED头灯)占比将不断提高。

  从应用部位上看,LED车外照明市场规模大概为LED车外照明的两倍,未来LED车外照明市场规模将会快速增长,而LED车内照明将会出现萎缩,主要原因为LED车内照明主要为小功率,目前市场占比已经较高,价格下滑速度大于成长速度,而LED车外照明如雾灯、远近光灯等大功率照明保持着较快的成长速度。

  行业竞争格局

  全球车用LED厂商中,欧司朗、日亚化学、Lumileds三巨头所占市场份额超过70%,处于垄断地位,其它厂商还有首尔半导体、斯坦雷、DOMINANT、科锐、三星等。欧司朗占比最大,目前业内少有对手能与之抗衡,其主要优势为产品线丰富、与许多下游顶级车厂保持着稳定的合作关系。

  全球车用LED厂商市场份额占比

  在国内,车用LED营收排名前几大厂商为欧司朗、DOMINANT Opto、Lumileds、首尔半导体、日亚化学、三星、亿光。

  行业大事记

  2017年上半年行业内有较多大动作,LED企业纷纷通过设立新厂、收购、增资、企业战略合作等方式加速争夺车用LED照明市场份额。下表为截至目前行业内一些大事件:

  LED汽车照明行业大事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