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创新科技如何改变世界?欧司朗给出答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07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科技如一支魔笔,轻轻点染生活,未来随之而变,世界因之多彩。作为一家拥有111年历史的老牌企业,如今的欧司朗涌动着浓厚的科技氛围,展现出鲜明的创新气质。

  科技如一支魔笔,轻轻点染生活,未来随之而变,世界因之多彩。作为一家拥有111年历史的老牌企业,如今的欧司朗涌动着浓厚的科技氛围,展现出鲜明的创新气质。

  此前,位于马来西亚居林的新LED芯片厂如期开始运营。欧司朗集团首席执行官Olaf Berlien在工厂开业典礼上表示:“居林工厂按预算如期完工。欧司朗LED业务在近期达到了19%的高增长率,我们很高兴能在这样的势头下,进一步扩展新产能。在居林的投资也证明了我们为科技变革和向高科技公司转型而做出的努力:十年前,传统照明还占欧司朗业务的80%;如今,欧司朗三分之二的销售额都来自于基于光电半导体的业务。”

  从财报数据中,我们清楚地看出,转型科技领域已经初见成效,可以预见2018年欧司朗业绩仍将保持增长态势。

  承载产业革新方向,6英寸晶圆正式投入生产

  经过近年来产能过剩的阴霾后,随着全球LED产业景气渐趋复苏,小间距LED显示屏、LED照明等需求大幅成长,LED业产能实力竞赛再起,LED大厂在产能扩张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2017年,国内外LED大厂持续扩充产能,包括LED封装及晶粒大厂均投入产能军备竞赛,将对LED产业发展投下变数。供应链业者表示,各家LED大厂竞相扩充产能,LED照明产值与出货量每年成长率达2位数,预期2017年平均扩产幅度将达到30%。

  据相关机构研究表明,2016年,全球LED芯片市场达已经达到448亿元,同比增长7.88%;2017年LED芯片市场规模还在不断地扩大,预计全球LED芯片市场规模增加至510亿元,同比增长13.8%。作为产业链中的上游环节,无论对于中游企业还是下游企业,LED芯片技术以及产能的提升,都是起着积极作用的。

  值得业界注意的是,较大的晶圆直径能在每片晶圆上生产更多的晶片,也能因为能减缓材料与制程成本增加幅度,使得晶片成本降低。不过庞大的财务与技术障碍,仍持续阻碍LED制造往大尺寸晶圆的发展与转移,因此产业界往更大尺寸晶圆发展的脚步显着趋缓。

  从技术立项、研发,到反复的测试、验证,最终都是为落地到产品而服务。近些年,欧司朗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极大的突破。居林新工厂代表了整个产业最新的技术,6英寸晶圆正式投入生产。与4英寸技术相比,6英寸晶圆生产系统在单个周期中每片晶圆可多生产125%的LED芯片。欧司朗不断提高生产创新能力,借此在全球规模内扩大LED市场,提高自身竞争力。

  制造业智能转型升级,打造顶尖自动化平台

  在新一轮工业转型革命的跑道上,德国提出“工业4.0”,美国提出“工业互联网”。媒体方面认为,实体经济是根本,要发展制造业,尤其是科技支撑的先进制造业。

  当前,制造业的发展已经到了分秒必争的关键时期。从工业4.0的提出,世界制造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变革步伐便从未停歇一刻。随着一个个智能工厂项目的规划、实施,智能化产业正在不断得到强化。然而,我们也看到:目前,仍有大量的制造企业伫立在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路口,犹豫徘徊,不知所措。尤其是企业生产的智能化改造,尚处于起步阶段,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居林LED芯片厂采用了更加现代化的建设理念以及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在LED工业的转型期敏锐地捕捉到智能生产的风口,并且以领先于行业的速度率先打造出智能化的生产制造体系。生产线除了很好地遵循了节能环保理念,还大幅度降低基础操作人员数量,实现生产工艺的自动化,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人员操作错误的几率。

  居林工厂是以生产蓝光LED芯片为主。初期锁定照明用的中功率LED芯片,2018年则会将产品线延伸至照明用的大功率LED芯片,以及车用照明领域。从LED芯片到成品,未来所有的生产过程都可以在居林工厂内一站完成。然而车用照明领域,客户对于新的设备产线仍需要一段时间做认证,因此预计2018-2019年才会进入大量生产阶段。

  在这里,人们看到了LED产业创新力量迸发的最新成果,浓缩了自动化产业的创新发展所带来的深刻变化,诠释了LED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对产业的深刻理解和对未来的美好想象。在这里,人们谈论着产业发展的无限可能。

  科技创新领航,加快全球化产业布局

  Olaf Berli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欧司朗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传统照明公司了,虽然芯片是很重要的一块,但不是唯一。新工厂的落成将加快欧司朗向科技企业转型,除了应用于照明,还会用于移动手机、无人驾驶等领域。”简短的一段话,透露出欧司朗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

  “十二五”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为LED产业发展带来十足的机遇和动力。欧司朗目前正在进行全球投资,以扩建其LED生产网络中的六家工厂。因此,欧司朗也在扩建雷根斯堡工厂,该工厂主要生产用于高品质汽车大灯的高级LED芯片和激光二极管,以及于传感器的红外二极管。这些传感器可应用于手机中的面部识别或汽车智能辅助系统(如车距控制)。此外,欧司朗也会拓展位于德国施瓦布明兴的工厂。将来,欧司朗将在该工厂的洁净室生产LED原材料。在美国埃克塞特城,欧司朗还有另一家工厂在生产LED主要部件。在中国无锡,欧司朗正在提升将芯片组装为LED产品的后端产能,例如发光二极管外壳及部分主要光学元件的封装。在马来西亚,居林附近的槟城工厂在生产和组装LED芯片。

  作为百年传承,欧司朗拥有111年的品牌历史,是世界领先的照明制造商。其产品种类包括基于半导体技术的高科技产品,比如红外线照明或激光照明产品。这些产品应用于多种领域:从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或移动电话,到建筑或城市中的智能灯光及相关照明解决方案。

  LED产业历经沉浮。驻足回首,多少拥有强势品牌和资本背景的大企业意气风发地冲杀进来,却又在短时间内拼得灰头土脸、甚至是折戟沉沙。全球数字化的趋势引领欧司朗的未来,正使其成为全球LED产业领头羊。产业的创新引领和全球布局协作时机已经成熟,颠覆性的公司正把先进技术和优秀设计结合在一起,科技与创新为全世界塑造智慧城市的未来蓝图,人工智能时代来临……

  新篇章已经开启,更有想象力的未来已经展开。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全新的生态体系将在变革中逐步构建,欧司朗为向高科技公司转型迈出坚实的步伐。应对快速的科技发展、以及产业变革,所依赖的不仅仅是传统硬件性能的提升,更是战略和远见。全球数字化的趋势引领着欧司朗的未来,在芯片与封装上游产业链、植物光照、虹膜扫描、可穿戴设备等LED可见光与非可见光这些层面,已经走在了业界前沿。

  “欧司朗的核心价值十分明确,就是转型为高科技公司,居林工厂的成立代表我们的创新技术、竞争力与热情。无论客户有怎样的需求,都有机会在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Technology portfolios当中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在此后的新闻采访中,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事业部首席执行官Aldo Kamper告诉记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