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全面停产、破产清算…… 照企们如何逃脱“被洗牌”的命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28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不论国内品牌,抑或国际品牌,都无法挣脱经济下行的2018年,无一例外都在逆境中艰难前行。“行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照明行业也在各大品牌的“进”与“退”之间,加速洗牌

  艰难、低迷、寒冷……这样的字眼全面充斥着LED照明行业的2018年。

  不论国内品牌,抑或国际品牌,都无法挣脱经济下行的2018年,无一例外都在逆境中艰难前行。“行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照明行业也在各大品牌的“进”与“退”之间,加速洗牌。

  延续此前的“剥离照明业务”计划,国际品牌2018年仍在继续重复该动作。如此前表示预定年内出售照明业务的GE于2018年11月6日宣布已签署协议,将GE旗下的Current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

  资料显示,Current是为商业办公室、零售商店、工业设施和城市提供能效和数字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其商业技术组合包括LED和传统照明解决方案,以及各种传感器、控制和软件。

  再如欧司朗2018年8月8日宣布,出售欧洲灯具业务及北美喜万年,关于LS事业部中的Traxon和e:cue业务,以及位于亚洲的灯具、动态照明和控制系统业务则暂时没有出售计划。

  据悉,欧司朗专业照明系统解决方案(LS)事业部业务包括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建筑室内及室外特效灯光等领域。其中,亚太区的照明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超过50%,对于智能控制、动态照明及景观照明的需求持续增长。

  除此以外,日本电气(简称NEC)2018年12月上旬宣布,旗下从事照明事业的全资子公司NEC Lighting将出售给投资基金Nippon MiraiCapital 100%出资设立的新公司。NEC还宣布,2018年1月宣告的3000人裁员计划将顺利达成。

  不论出于何种原因,国际品牌纷纷剥离照明业务,难免让人联想到市场竞争的激烈,或者说通用照明的盈利状况,已经难以满足国际品牌的野心勃勃。以上这些案例,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当下国际照明市场现状。洗牌,显然正在加速推进。

  转而回看国内市场,洗牌同样正在进行。2018年,不少中小企业终究没能迎来暖春。

  2018年9月4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于2018年7月20日裁定受理广东松本电工电器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

  据资料显示,广东松本电工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电器及低压电器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其松本电工(SOBEN)自1992年创建以来历经多年发展,在电工领域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2018年10月18日,奥其斯公告宣布决定全面暂停生产经营。奥其斯在公告中写道:多家供应商诉讼公司,使得公司生产受到影响,出现生产不连续的情形,考虑到公司存在不确定性以及供应商诉讼带来的影响,目前公司决定全面暂停生产经营。

  显然,不论是国际抑或是国内品牌,不论有资本抑或无资本,统统都难以逃离这场“大洗牌”。而进入照明行业竞争的下半场,照企们到底应该如何才能逃脱“被洗牌”命运?值得重视,值得深思!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