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CIE发布新修订技术报告—室外照明光干扰限制指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1-21 作者: 来源:远方信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CIE发布了第二版《室外照明装置干扰光影响的限制指南》 (CIE 150: 2017),该技术报告在CIE 150: 2003的基础上进行修订,给出了评价室外照明对环境影响的指导方法,并推荐了不同环境下的光干扰限值及其测量方法,同时报告中还推荐了一些针对现有室外照明装置的补救措施。

  为进一步防止室外照明光污染,保证良好的照明环境,近日,CIE发布了第二版《室外照明装置干扰光影响的限制指南(Guide on the Limitation of the Effects of Obtrusive Light from Outdoor Lighting Installations, 2nd Edition)》 (CIE 150: 2017),该技术报告在CIE 150: 2003的基础上进行修订,给出了评价室外照明对环境影响的指导方法,并推荐了不同环境下的光干扰限值及其测量方法,同时报告中还推荐了一些针对现有室外照明装置的补救措施。

  

  户外照明的应用非常广泛,其主要作用包括保证人们的夜间作业(例如夜间物流、体育赛事照明等)、保障安全、美化景观、广告和显示等。然而这些户外照明也可能会环境带来即光干扰,而且经常受到抱怨,因此有必要将这些负面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该技术报告从居住区、交通物流、景观美化和天文观测四个方面分析了光干扰问题。报告根据明亮程度不同,将环境从E0到E4分为5区间,并给出了各种户外照明应用下,不同环境区间的光度参数限值,包括:

  ● 房屋的垂直照度(光侵入)限值

  ● 视野内的灯具亮度限值

  ● 道路照明中的光幕亮度和阈值增量限值

  ● 控制天光的灯具上射光通量比(ULR/UFR)限值

  ● 强光打亮的建筑物里面和标识标志的亮度限值

  随着LED技术的快速发展,LED户外显示也应用越来越广泛,它们的高亮度以及闪烁已经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关注,关于LED显示的光干扰已经并且正在持续研究之中。

  控制光污染必须从实际、安装、运营和维护几个方面来考虑,该技术报告中对这几个方面的光干扰控制措施进行了详细阐述。

  

  报告中还给出了限值参数的计算和测量方法,光干扰评价中被测的参数包括垂直照度、灯具的光强分布、照明现场的光幕亮度、垂直面亮度等,其中基于二维CCD的成像亮度计是测量现场亮度推荐的解决方案。

  

  1 车道上的照明需求;2 需要的光;3 溢出光;4 干扰光

  典型路灯的光发射分布示意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