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宇股份:成长的巨头,Q3业绩超预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31 作者: 来源:照明中国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星宇股份Q3实现营收10.1亿元(+37%),净利润9300万元(+37.2%);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0亿(+31.7%),净利润3.2亿(+33.6%)。)

  1、业绩超预期,盈利同比大增37.2%。

  公司Q3实现营收10.1亿元(+37%),净利润9300万元(+37.2%);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0亿(+31.7%),净利润3.2亿(+33.6%)。)从毛利率角度,17Q3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环比来看,16Q4受快降等因素影响毛利率跌至地点19.3%,但经过17年前三季度验证(毛利率分别为21.1%/22.8%/22.0%),毛利率趋于稳定。从三费率水平来看,Q3同比有有所提升,其中销售费用提升0.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提升0.6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现金流情况较好,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提升176.6%,良好的资金周转为公司的生产运营做好保障。

  2、收入端:18年是订单释放大年,伴随大众新品SUV、新增客户订单投产业绩高增长。

  公司车灯订单投产周期约为2-3年,16年是公司订单大年,承接138个车灯新项目,这批订单于18年集中释放。17Q4佛山工厂批量投产,18年一汽大众两款重磅SUV上市(配套前大灯),同时公司新增吉利、沃尔沃、捷豹路虎等高端客户,收入端维持高增长。

  3、盈利端:大灯占比提升,盈利结构不断优化。

  受制于一汽大众快降等因素公司毛利率于16Q4筑底,未来环比上升趋势明确。前大灯价值量高盈利能力强,公司当下前大灯占比约35%,未来三年有望提升至50%以上。目前配套前大灯包括新迈腾、新宝来、高尔夫、传祺GS4等重磅车型,智能车灯ADB已进入主机厂洽谈阶段,伴随前大灯占比提升、LED/ADB升级,盈利结构步入新阶段。

  4、3-5年看LED渗透率突破,5-10年看ADB构公司增长蓝景。

  行业LED化拐点来临,公司拥有潜在客户蓝海。经历从灯笼到LED车灯的六代演变,LED车灯渗透率逐渐升高,目前A级车已开始配置LED大灯。根据麦肯锡咨询预测,到2020年LED车灯渗透率将由6%大幅提升至21%。公司成功斩获大众新车型的LED大灯项目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在未来3-5年LED快速渗透的行业变革中,公司凭借突出的研发实力,将有更大机会获得其他车企尤其是自主品牌的LED车灯项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