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DOE发布年度固态照明研发计划,LED进展优于OLED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23 作者: 来源:LEDinside编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美国能源部预计,到2025年,暖白光LED能达到与冷白光LED相似的效能,但OLED性能的提升还落后于预期。

  美国能源部预计,到2025年,暖白光LED能达到与冷白光LED相似的效能,但OLED性能的提升还落后于预期。

  美国能源部(DOE)已经发布了其年度固态照明(SSL)研发计划。今年,计划分为两个文件:《2017年建议研究课题》和《2017年建议研究课题副本》。前者简要地定义了在固态照明行业需要进行更多研究的具体领域,后者包含了美国能源部对功效进步和节能的预测。

  这是美国能源部第二次对研发计划和报告的结构进行改变。自2015年以来,该机构都会发布年度研发计划。在此之前,该机构发布了单独的多年项目计划(MYPP)和固态照明制造路线图。

  《2017年建议研究课题副本》根据固态照明行业当前的路径来预测节能。根据目前的行业路径,美国能源部表示,LED转型将在2015年至2035年间为美国累计节省42 quad的能源。一quad大致相当于293 太瓦时或者1万亿英热单位。美国能源部还表示,如果该行业可以实现能源部的目标,累计节省可达到62 quad,另外20 quad足以为美国90%的家庭提供一年的电力。

  图中显示的是LED封装功效预测。与许多“破坏性创新”一样,彩色混合LED架构目前的性能比当前主流的pc-LED架构性能要低,但在未来几年中,会有跨越式发展的潜力。(图片来源:美国能源部)

  2017年研究课题文件显示,冷白光和暖白色荧光体转换的LED的功效差距正在缩小。美国能源部表示,到2020年,典型的218lm/W冷白效能在封装层面的差异将为10 lm/W。到2025年,该机构预计冷白色效能会达到240 lm/W,与暖白光LED只有3 lm/W的差距。

  OLED行业的消息并不是那么好。美国能源部表示,OLED行业在实验室外未能破解100lm/W的屏障。早在2014年,美国能源部就已经预计这样的面板在现在会被广泛应用。

  研究课题文件接着说,研究蓝色LED中的效率下降仍将是重中之重。此外,该机构指出,绿色、红色和琥珀色LED的改进也将至关重要。该文件进一步要求下变频器要取得进步,比如荧光体。

  新计划还要求在系统或灯具方面取得进步。该机构预计,到2020年,灯具在系统级别会达到200 lm/W。此外,该报告还呼吁新型新颖的外形。LED驱动器或电源也以更高的效率和更长的寿命为关键目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