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券商:芯片盈利能力有望持续,MicroLED是未来趋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26 作者: 来源: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性能优异,相比其他光源具备明显优势。近年来,LED芯片光效得以大力改善,价格大幅下降,极大推动了LED渗透率的提升,2016年全球LED照明渗透率已接近30%,2020年有望超过60%。

  LED渗透率提升,供需改善催生行业高景气度

  LED性能优异,相比其他光源具备明显优势。近年来,LED芯片光效得以大力改善,价格大幅下降,极大推动了LED渗透率的提升,2016年全球LED照明渗透率已接近30%,2020年有望超过60%。本轮LED行业的高景气度由晶元光电的冻产和涨价而引发,行业供给过剩的格局被打破。国内大厂大力扩产高端产能,三安光电预计2017年扩产33%,华灿光电将扩产翻倍以上。下游需求增长和海外订单转移是消化新增产能的两大路径,根据测算,伴随低端设备出清,预计本轮供给缺口从2017年到2019年将持续存在。

  芯片环节是产业链高毛利环节,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

  LED芯片领域是LED产业链的高毛利环节,行业平均毛利率较高,未来高盈利能力大概率将持续:1)行业历经洗牌后,低端产能被淘汰,国内大厂大规模扩产高端产能,抢占市场份额,行业走向寡头垄断的局面,2017年末三安和华灿在国内的市占率有望提升至40%和30%,大厂具备的资金、技术和规模优势将加宽护城河。2)上游MOCVD设备环节,国内厂商如中微半导体和中晟光电已逐渐打破国外垄断格局,2016年两家在国内的市占率已超过10%,国产化有望推动设备成本降低。3)芯片大厂向上游整合,三安和华灿的衬底蓝宝石材料都具备自产能力,原材料自产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

  技术推动行业成长,Micro LED是未来发展趋势

  技术发展将主导行业的未来走向,具备技术实力的厂商将从竞争中脱颖而出。一方面,技术的进步可以降低成本,提高LED在现有应用领域如照明领域的渗透率,另一方面,技术的进步可以开拓新应用,如Micro LED可应用于显示领域,有望促进LED芯片需求量的提升。根据测算,当Micro-LED在消费电子终端年出货渗透率达到50%时,按照折合每片2寸片200元的价格计算,Micro-LED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3800亿元,远超过现有的450亿元,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