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华录松下植物工厂正式建成投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13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HPAVC )植物工厂项目开工投产仪式在大连瓦房店分公司举行。工厂由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公司投资建设、制造设备,是完全人工光环境下的水培植物工厂,栽培面积达3110平方米,主要生产生菜、小松菜、羽衣甘蓝等绿叶菜,每天可产出4000颗蔬菜。

  华录集团副总经理尹松鹤表示,该植物工厂里生产的蔬菜由于做到了无菌化生产,因此与市场上同类蔬菜相比,储存保鲜期至少可延长一周。

  据尹松鹤介绍,该植物工厂生产全程节能低耗,用水量和用电量较少,且除了育苗和收割以外均使用人工智能管理,节省人力成本,因此即便生产过程如此金贵价格却并不吓人,初步预计该蔬菜正式推向市场后价格大约是普通蔬菜的 2-4 倍左右,而根据他们的规划,真正实现大规模批量生产后,将启用全程人工智能管理和机器人收割,价格还会更具优势。且这种蔬菜一年四季 365 天生产,无季节性,还可根据其他种类蔬菜的收成来灵活调整种植品种和数量,35 天生长周期,可快速培育生产补充市场缺口,平衡稳定市场价格。

  他们通过自己的核心技术优势,利用灯光变频等技术设计这整套植物工厂方案,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据了解,该植物工厂项目的推出,可谓酝酿已久。CHPAVC植物工厂是从制造工厂技术基础上诞生的,2014年10月,拥有20余年世界先进电子制造经验的CHPAVC,启动了植物工场项目,着手建立植物工厂实验室,并于2015年5 月,首批蔬菜种植成功,同年12月在日本料理店展开水培蔬菜试吃活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技术沉淀、积累及市场考察,2017年1月,CHPAVC与日本松下本社、PSSCN(松下解决方案服务公司)联合投资1800万,建设了这个种植面积超过三千平方米的CHPAVC植物工厂。可以说该植物工厂的面世,是信息化和农业的有机结合的集中体现。

  另据了解,该植物工厂"家庭植物生产小车间"项目也在推进中,在不久的将来,将实现在百姓家庭中按照需要生产出定制蔬菜。

  接下来,该项目将在紧跟世界领先技术的同时,积极打造拥有核心技术的植物工厂,同时实现植物工厂整体方案在中国的建设、销售。

  瓦房店市副市长、沈阳日本领事馆驻大连领事事务所所长丸山先生、大连三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松下解决方案服务公司松本总经理、瓦房店市老虎屯镇王书记、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CNS社植物工厂事业推进室安达室长、大连市政府经信委电子信息处、农委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活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