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华录松下植物工厂正式建成投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13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HPAVC )植物工厂项目开工投产仪式在大连瓦房店分公司举行。工厂由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公司投资建设、制造设备,是完全人工光环境下的水培植物工厂,栽培面积达3110平方米,主要生产生菜、小松菜、羽衣甘蓝等绿叶菜,每天可产出4000颗蔬菜。

  近日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HPAVC )植物工厂项目开工投产仪式在大连瓦房店分公司举行。工厂由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公司投资建设、制造设备,是完全人工光环境下的水培植物工厂,栽培面积达3110平方米,主要生产生菜、小松菜、羽衣甘蓝等绿叶菜,每天可产出4000颗蔬菜。

  资料显示,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是由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与中国华录集团于1994年共同出资兴建,注册资金240亿日元,现有员工5800人,是一家集开发、生产数字视频、音频和信息产品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工厂拥有“植物栽培装置、系统和栽培配方”等全套技术和解决方案,将先进制造工厂的生产、品质管理和量产技术活用到蔬菜栽培上,通过定植环境、照明、营养液、二氧化碳浓度等的要素管理,实现蔬菜种植的高品质、高生产性的稳定化收获,同时实现的还有蔬菜种植的良品率的提高,工厂性质方面的节能化,环保化、产业化,省力化,及蔬菜附加值的提高等。通过人工智能自动控制光照、空气和养分,生产出的蔬菜具有绿色、无污染、营养成分高等优点,主要供应本地市场。

  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工厂参观,进入过程可谓"戒备森严"。植物工厂内的蔬菜是在万级净化环境中生长,水源使用的是纯净水,全过程不使用农药和激素,无重金属残留。为确保蔬菜是在无菌环境中培养出来,换上拖鞋后进入的人会经过一个风淋消毒间,369度风淋消毒后会进入更衣室,再穿上全套防护服,戴上口罩后,还要换掉拖鞋,穿上防护水靴,再洗手,吹干,然后用消毒液措手,再进入第二道消毒间进行消毒,此后才能进入到植物工厂内。

  进入到工厂里的第一感觉确实宛如置身于科幻电影里的某一个场景里,整齐的植物种植架摆满了整个工厂,每个架子有 9 层,每层都种植了不同种类的蔬菜,根据不同蔬菜种类的需要照射的 LED 灯光颜色也都不同,有梦幻的紫色,有清新的绿色,放眼望去,那些标准化长相的蔬菜变得异常好看。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