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精彩分享:以人为本的照明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0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馆论坛专区,一场以“探索以人为本的照明工程 ”的高端论坛成功举办。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先生、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温其东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9月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馆论坛专区,一场以“探索以人为本的照明工程 ”的高端论坛成功举办。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先生、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温其东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照明工程工作技术委员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电光源专业委员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灯用电器附件专业委员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光电器件专业委员会协办,中国之光网、明课堂承办,并得到了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随着技术进步推动和市场需求的拉动,光效、视觉上的明暗效果、节能这样的刚性需求将不再是人们唯一关注的焦点,光品质的提升、光环境的健康和舒适、生态、安全更引人瞩目,未来照明领域的发展将以实现“以人为本的照明”为核心。

  论坛由中国之光网总经理洪兵主持。

  

  主持人:中国之光网总经理洪兵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先生致辞。

  

  围绕“以人为本”四个字,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林燕丹、万达集团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包装所副所长解辉、上海艾特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汪建平、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大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庞锋军、浙江凯耀照明股份股份有限公司内销事业部市场总监殷文祥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分享。

  主题:营造健康光环境

  分享嘉宾: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林燕丹

  

  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协会、美国医学联合会,夜间光照严重影响人的昼夜生理节律;夜班人员因照明环境影响昼夜节律失调,癌症患病率提高;北欧因冬季光照不足,季节性抑郁症患病率增加。

  

  健康舒适的光环境不仅仅需要满足视觉功能的需求,还包括对人心理和生理的影响,对人的皮肤、眼睛等的安全性和无害性。

  主题:主题乐园的人性化照明设计

  分享嘉宾:万达集团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包装所副所长解辉

  

  主题乐园的照明设计需要明确乐园的辐射范围,对于主题乐园而言,人性化的照明设计不仅要满足消费者的观赏、体验需求,还有能够让主题公园盈利的能力。

  

  主题:人本照明 / 在室内照明设计中的实践和体会

  分享嘉宾:上海艾特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汪建平

  

  汪建平先生以灵山梵宫、南京牛首山佛顶宫为例,解读了其中人性化的照明设计。灯光设计不仅关乎人的视觉功能,还关乎人的情绪和生理。在一天的时间之内,人的身体经历多个不同的表现高和低得阶段,情绪和需求也随之变化,所有这些都和荷尔蒙的分泌水平有关。而日光,是所有的“脉冲发动机”。而人本照明就是尽可能地模拟天光, 按人的生物钟节律提供照明。

  

  南京牛首山佛顶宫的模拟天光设计

  主题:智能家居中的人性化照明

  分享嘉宾: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大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庞锋军

  

  三思的家居照明情景模拟可以给人更好的照明体验,以卧室为例,睡眠的时间差不多占人生的三分之一,三思的家居照明情景模拟包括居家、阅读、起夜、晨读四种模式,合适的灯光环境有助于高质量的睡眠。

  

  主题:新视界 新起点,以人为本的教室照明

  分享嘉宾:浙江凯耀照明股份股份有限公司内销事业部市场总监殷文祥

  

  最新的数据显示,近视的发病率从7岁的20%上升到12岁的61%以及15岁的 81%,而在16~18岁阶段在84%。造成这些情况的罪魁祸首正是:光。眩光、配光不科学、蓝光危害、用光不合理导致孩子的眼睛常年饱受伤害。

  以教室照明为例,很多学校根本没有黑板照明,凯耀照明以其北京西藏中学的照明改造案例为我们对比了前后数据。

  (改造前后的黑板)

  一切科技的成果都应当为人类服务。

  照明不仅仅是照亮,还影响着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健康、生理节律、视觉老化、不舒适眩光、认知、生产力等。同时,人对空间特质的感知、特定环境的情绪反映甚至心理满足都可由于光环境的变化而有所转变。以人为本的照明考虑到了照明对人们的多方面影响,它在照明应用中对人类的视觉、情感和生理需要进行平衡,为人类照明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偏应用的和人性化的照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