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IHS:2021年OLED封装材料市场CAGR达16%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25 作者: 来源:C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IHSMarkit报告指出,预估2017年OLED封装材料市场,将比2016年同期成长4.7%,达到1.17亿美元。

  电视与智能型手机采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不仅促进了此类显示器市场的上涨,也提升了OLED封装材料市场的需求成长。根据IHSMarkit报告指出,预估2017年OLED封装材料市场,将比2016年同期成长4.7%,达到1.17亿美元。受惠于中韩二国面板厂商的投资,估计2021年OLED封装材料市场将达到2.325亿美元,与2017年相比年复合成长率将增加16%。

  IHSMarkit资深分析师RichardSon认为,此一市场将会成长的比预期更加快速,原因在于中国与韩国相关面板厂皆已积极投资新OLED晶圆厂,进而提升了OLED出货面积。此外,二国的面板厂近期的晶圆厂投资计划不仅有Gen6,还包括了Gen8.5,甚至是Gen10.5的投资。

  OLED与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不同,因为有机元素易受潮,所以此类显示器须封装;OLED封装材料可分为金属、玻璃料、薄膜封装(TFE)和混合物。

  受惠于OLED电视屏幕增长快速,金属类的材料预计将于此一市场抢得先机;另一方面,随着中国智能型手机品牌开始导入OLED面板后,玻璃材料的封装方式需求将维持稳定,但是市场份额并不会太高。

  根据IHSMarkit2017年AMOLED封装材料报告指出,在收入方面,金属类型封装将占50%的市场份额,而玻璃材料预计在2017年达到43%;然而到了2021年,前者将占有67%,后者仅剩23%。

  对此,Son表示,混合型封装(HybridEncapsulation)融合了TFE的阻障薄膜(BarrierFilm)技术,因此生产成本较为高昂,且灵活度有一定的限制,因此目前对于此类的封装方式需求不会显著增长。

  从中长期来看,混合型封装材料市场将持续增长一段时间;TFE和混合型分别预计于2017年,占封装材料市场的6%与1%,到了2021年则会分别增长至7%与3.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