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全国灯饰市场发展现状一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24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两年,受电商的冲击,整体经济下行,产能过剩、消费者品牌意识增强等多种因素影响,全国灯饰卖场生意惨淡,不少灯饰卖场相继倒闭,其中不乏大型广场,经销商、商户纷纷表示正处于艰难维持经营的状态。而今年照明市场总体回暖,各地灯饰市场的发展情况是否有所好转?灯饰卖场转型效果如何?

  河北灯饰市场:发展成熟,表现活跃

  武安市及邯郸市灯饰市场成熟,表现活跃。武安市共有两个建材市场。其一是东马建材老市场,灯具商户约30家,汇聚了雷士照明、欧普照明、钜豪照明、华艺照明等知名品牌,主要以零售批发为主,市场相对活跃。

  邯郸主要有四个灯饰卖场,分别为鑫港国际电气城、东信建材城、启信灯饰广场和红星美凯龙。其中规模较大的属鑫港国际电气城,启信灯饰广场是一个专业灯饰市场,红星美凯龙则汇聚各知名品牌,是目前邯郸人流量最大的高端卖场。

  石家庄各灯具市场客流量并不乐观,小店一般以为夫妻店居多,店面积在七八十平方左右,挣回店租金并不难。每个灯饰城都有几家大店坐镇,但灯具大店挣钱亦不易,现在与装修公司强强联手,靠设计师推销,虽然利润较小,但能维持下去。设计师逐渐成为行业红人。

  广西横县灯具市场:商户感到乐观

  在南宁横县的灯具市场与广西其它县市基本相同,以建材城、商贸城和灯饰一条街相结合的形式存在。在横县家居建材广场经营的商户大多是经营品牌产品为主,在环城路经营的商户,基本是以“接地气”的产品为主。商户们表示,虽然近几年生意比不上以前,但“饿不坏,撑不饱”。

  2017年开年初,市场走势与去年年底差不多,出现“小旺季”。但3月中旬开始,南方的“回潮天”与阴雨天的影响,加上广西的“三月三”(壮族的“新年”)和清明节,灯具销量开始下滑。

  总体上绝大部分经销商对横县的灯饰照明市场感到乐观。另外当地的照明灯饰巨头都在购买商铺的产权,目的就是能让自身更自由地发展,不用受平台、卖场的太多约束。

  湖南省灯具市场:乡镇市场竞争剧烈

  长沙的灯具市场是湖南灯具零售、集散的核心。另外,岳阳市场发展潜力较大,市场状况相对活跃,每月的活动次数非常频繁;同时,衡阳市也是湖南的一个重要市场,目前有灯具商户700家左右,当地的商户和其他建材家居品牌组建了7家联盟,每次联盟一起组织促销活动,都能吸引大批人流。

  在品牌方面,以欧普、雷士、华艺、三雄、佛照等流通类品牌为主,越到地县级市场,这种现象就越明显。如今,县城的潜在购买客户少了很多,很多的商家开始把注意力放到乡镇市场。而在这场乡镇市场光源竞争中,进驻品牌较好的有湖南本土品牌深思电气以及木林森、索正照明等,其中深思电气在湖南95%的乡镇都设有网点。

  从目前的湖南市场来看,有多数的经销商都是从事着低端的运作和管理,挂羊头卖狗肉的、五金卫浴照明一起卖的比比皆是。小户则是没有事情闲着打牌晒太阳,勉强靠点生意维持生计。

  湖北照明市场:品牌聚集度不高

  洪湖全市经营灯具的共有30余家,主要集中在闵洪建材市场及周边临街店铺,共10余家,剩余的分散在一条建材街上的临街店铺。店面不成规模,经营品牌也相对中低端,消费人群外流严重。

  监利县灯饰照明发展势头良好,品牌比较活跃,目前还没有专业的灯具市场,灯具销售集中在上信城、金源建材市场和蓝星建材市场,主要品牌商家共计60家左右。

  襄阳市灯具商户集中地,灯具销售的建材市场共有8个,初步统计大约有灯具销售商户500余家,卖场非常活跃。

  公安县经营灯具的店面30家左右,大多数分散在建材街临铺、中南建材市场和明珠家居建材市场。其中店面达200平方米的不超过5家,混合经营较多,品类齐全。

  随州市灯具市场从前两年的20多家商户迅速扩大到近百家,仍在不断壮大。目前,随州有4个较为成熟的建材市场,澳门街灯饰广场、五金城、锦绣香江地下建材城和红星美凯龙国际广场。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