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MicroLED应该由谁来主导,我们是这么看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LED产业的角度来看,MicroLED一旦投入使用,LED企业将迈入新的体量级别,通俗点说就是担心目前这波大规模的扩产会否带来产能过剩与杀价问题,尤其是未来还将继续扩产的情况下。

  最近某大咖发布了一则微博称,苹果最快要到2018年才能在Apple Watch上使用micro-LED显示屏,慢的话要等到2019年。且不止是自家的手表要用,苹果预计还将在iPhone上使用这一技术。另外,该业内人士还表示苹果已经在龙潭基地测试Micro-LED的Panel样品。

  小编看到这则消息也如同大家一样,心里很平静,或许是因为说的太多了,加之最近不少行业内的朋友问我这个东西到底能不能量产,有没有机会,这也让我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以前大陆的机会不大,因为大陆在OLED投资太大,短期内不会大规模布局,除非苹果已经开始使用,其实这个理由说出来感觉很有道理,也合乎情理。这跟在线君了解到的情况是一样的,目前大陆面板厂观望或者说调研居多,也有部分厂蠢蠢欲动,但并没有实质性进展。 不过大陆这次的反应速度值得称赞,这次前期的布局也是不少,或许是因为过去在LED、LCD上吃过很多亏。

  从LED产业的角度来看,MicroLED一旦投入使用,LED企业将迈入新的体量级别,通俗点说就是担心目前这波大规模的扩产会否带来产能过剩与杀价问题,尤其是未来还将继续扩产的情况下。

  当然LED厂商并不是MicroLED崛起的核心主体,主体应该还是面板厂,因为它的体量增长主要取决于显示面板,所以LED厂被迫观望,蛰伏期望寻求面板厂一起合作,然而面板厂却又一心扑在OLED上,导致了大陆MicroLED的当前现状,那目前我们应该怎么看待MicroLED的发展呢?

  MicroLED小屏由面板主导,大屏是LED主导

  谈到MicroLED的参与度,还是要老生常谈的提下。该技术虽然很早就已经开始研发并有不少创业型公司,但是真正备受关注的还是因为APPLE收购了luxvue,掀起了“MicroLED热”。从苹果开始,很早参与布局和研发这一块的企业陆续开始出现在业界视野里,其中有LETI、JDC、ostendo、infiniLED、錼创、Mikro mesa、ITRI等等。

  为何没提到SONY呢,因为sony走的是大屏路线,而上面这些都是走小屏高PPI路线。说到MicroLED,其实sony才是最早推出商业化产品的公司。最近在聚积的2017发布会上,听到了西安诺瓦副总经理关于SONY的评价,在线君深有同感。Sony可以说是实现显示屏视觉效果全球最牛的公司,MicroLED的出现也是符合sony基因的,但不要觉得三星OLED很厉害,因为最早应用在显示屏上的依然是Sony。

  在听到LED显示屏企业对于显示有这么深的看法,在线君很是感动,因为在线君觉得MicroLED大屏有这批LED显示屏企业大力在推,而不像小屏主体面板企业那样,并没有太大动作。

  虽然聚积科技MicroLED产品事业部总监黄炳凯给大家讲了当前MicroLED的诸多难点和瓶颈,不过他个人是非常看好MicroLED产品的发展。聚积也开始在布局,在小间距显示屏上做了往MiniLED乃至MicroLED的IC优化。

  据在线君了解,目前小间距显示屏在p1.0以下已经有很多企业都推出了相关产品,包括cob封装的小间距显示屏,这些对于显示面板的行业人士或许不了解,但是对于LED企业来说,这也是把间距缩得更小的策略。

  

  所以从大屏的角度来看,目前并没有需要面板企业参与的地方,而应该是LED显示屏企业来推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