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发可换股债券告吹 达进东方照明卖壳无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6 作者: 来源: 财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事生产及买卖LED照明及PCB产品的达进东方照明,去年曾与17名认购人订立协议,拟透过向认购人发行可换股债券集资2.85亿元。不过该公司在今年6月30日及7月21日发出公告,指出有关协议已终止,卖壳大计无望。

  从事生产及买卖LED照明及PCB产品的达进东方照明,去年曾与17名认购人订立协议,拟透过向认购人发行可换股债券集资2.85亿元。由于整批可换股债券行使后,17名认购人将持有公司73.46%股权,其中一名认购人朱德超将持有达进东方照明25.78%,即透过发行可换股债券,最终达到股权易手。不过该公司在今年6月30日及7月21日发出公告,指出有关协议已终止,卖壳大计无望。

  去年达进东方照明在港交所公布,公司有条件向包括朱德超与李洁等17名认购人,发行本金额2.85亿元,为期3年,年息7厘的可换股债券(CB),CB初步兑换价每股0.1元,若获悉兑可换取28.5亿股(该公司扩大后股本约73.46%),其中一位认购者朱德超将透过Orientelite购入本金1亿元CB以换取公司10亿股,届时将持有已扩大后股本约49.27%,成为第一大股东;若计入其他人士,持股量也有25.78%,亦为第一单一大股东。这不是港股资本市场上常见的借壳财技吗?

  此前公布披露,董事会有意将可换股债券认购事项所得款项用作偿还集团流动负债。鉴于终止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董事会将尽最大努力进行其他集资活动,从而改善集团之财务状况及偿还集团之到期流动负债。而今次集资失败,流动负债又如何解决?

  资产总值降至9.2亿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期内实现收入3.95亿元(港元,下同),同比减少25.89%; 股东应占亏损8903.6万元,亏损同比增加9.6%;每股亏损0.11元,去年每股蚀0.12元;不派息。

  再看看近5年公司的财务资料,从2012年到2016年,达进东方照明的资产总值从13.37亿元萎缩至2016年的9.22亿元,资产4年蒸发了30%。而股东权益总额是一个很重要的财务指标,它反映了公司的自有资本,股东的权益总额亦从2012年的6.97亿减少61.98%到去年的2.65亿元。

  该公司的财务状况似有转弱迹象。在2016年集团的流动负债是6.42亿元,2015年的流动负债为6.778亿港元,2016年的负债水准是比2015年改善的,但是流动比率却由2015年为1.01倍,下降至2016年的流动比率约为0.99倍。

  去年,该公司分别在5月、6月及9月先后集资3次,合共集资逾7000万元,资金均用于偿还流动负债。

  达进东方如何改善业绩成焦点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过往达进东方照明集资大部份并没用来投入其主要业务LED照明及PCB产品中,而是另有用途。在笔者看来,期望多花心思经营公司吧,毕竟投资者是精明的。

  今年上半年多家照明股势头都在,达进东方在今年上半年业务会出现改善?等八月的中期业绩出来便有分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