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灯饰之都”古镇首家灯饰照明企业登陆新三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5 作者: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悉,广东莱亚智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挂牌上市敲钟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这也标志着莱亚光电成为“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市古镇”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成品照明企业,对古镇灯饰行业的发展影响深远。

  据悉,广东莱亚智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挂牌上市敲钟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这也标志着莱亚光电成为“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市古镇”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成品照明企业,对古镇灯饰行业的发展影响深远。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古镇顺应历史大机遇,经过艰苦创业和改革政府管理体制,紧紧抓住世界技术变革趋势,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一举成为中国著名的灯饰之都。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古镇这座以灯饰照明制造、国际贸易为主,民营经济发达的大特色产业小镇紧紧抓住创新驱动发展机遇,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实现从中山“制造”到中山“智造”的跨越。

  中山市古镇镇政府负责人表示,2016年6月,古镇诞生首家挂牌新三板企业,到今天的莱亚光电(证券代码:871472)成功挂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古镇已先后有天圣高科、旺来新材料科技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企业的快速成长和规范化水平的显著提升,不仅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决心与支持,更彰显着灯饰产业源源不断的活力和激情。

  莱亚光电董事长周家祥介绍说,广东莱亚智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1日,主营LED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包括LED照明产品、节能灯与配件,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西亚、南非、中东、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近几年来,该企业取得了近数十项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周家祥董事长表示,莱亚光电秉承责任立业,合作共赢的理念,借助新平台、新技术,开拓新方向,追求与客户共赢,为股东创造价值,履行社会责任,为千家万户市民带去光明和希望。

  古镇镇政府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平认为,当下是古镇企业上板、上市的最佳“窗口期”。一是古镇党委、政府态度鲜明的大力扶持,如:根据2016年奖励政策,对成功主板上市的企业市镇奖励最高共1000万元;对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市镇最高共奖励400万元。二是当下蕴含机遇的灯饰业态——灯饰上板企业尚空缺(强势企业不突出),企业品牌宣传及产业集聚度不断加快,倒逼生产企业迫切需求提升企业地位。三是于古镇是全球知名的灯饰照明集聚地,产业高度集中而造就万千企业家,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希望更多的企业通过上市来规范企业的研发,制造、营销、产品品牌宣传才能落实国家制造2025计划。

  商务部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秘书长蔡立华认为,目前国家的发展总体思路是通过“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中国具有技术优势、良好品牌形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向全球推广,并成为代表中国形象的国家企业品牌。如今,对于只有50平方公里的古镇而言,天圣高科、旺来新材料、莱亚光电等登陆新三板,对于这个行业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几万家灯饰企业聚集的古镇灯饰行业一定能够成为入围“中国制造”的国家品牌方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