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探索景观照明发展新思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1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夜游经济、特色小镇、一带一路、PPP…… 近两年经济、政策、技术等多重利好因素助推国内景观照明行业的持续爆发,去年中国景观照明市场达到了678 亿元,同比增长21.5%。这一“大蛋糕”的香气固然令照明企业垂涎欲滴,但景观照明的打造与政府管理部门的规划息息相关,如何抓住他们的“心思”?

  第三,深圳目前缺乏标志性的城市天际线,未来将朝这一方向打造,但不会全盘考虑点亮整个城市的天际线,而是选择一些重点的楼宇。每个城市都应该有自己的特点,深圳缺少一个最佳的观景点,并不能照着上海或香港的方式进行楼宇打造,结合深圳本地的建筑特点、地理位置打造属于深圳的城市天际线。

  第四,推广绚烂多彩的商业区一体化视觉系统。这不只是景观照明的一个项目,整个楼宇外立面的改造,包括外墙、广告、招牌等都需要同步考虑。对于景观照明打造我们也会结合整个深圳商业区片区视觉系统改造来一起做。

  商业区景观照明(图片资料来自钟振宗先生演讲PPT)

  第五,推动街道尺度空间的人文景观建设。我们不能只看中城市的规模,还要注重细节方面,如杭州的通道舒适、灯光柔和,广州、深圳则没有安全感,这需要做重点建设。景观照明的营造应该多考虑人的需求,从亮化、美化到人性化的转型。

  通道空间照明(图片资料来自钟振宗先生演讲PPT)

  这一发展思路不只是深圳,很多城市也可以这样来思考。

  最后,引用一句话,这句话最早出现是在2000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里面,我觉得非常有趣,因为它最早是针对建筑,我把它改成了夜景,也是非常的适用。“夜景不能降格为只是具有美学价值或技术价值,应是对我们所处时代可取的生活方式的诠释,应该是帮助我们表达出某种共同的精神风貌。”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