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灯丝灯市场大家都看好? 77%商家考虑代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13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进入2017年,除了企业纷纷布局灯丝灯细分领域,终端商家也开始将更多目光投向灯丝灯,并主动了解和寻求合适的灯丝灯优势品牌。据大照明调研数据显示,77%商家表示,正在考虑代理和销售灯丝灯产品!

  自2016年以来,灯丝灯着实火了一把,尤其在“禁白令”前后,灯丝灯一度成为照明行业关注的焦点。进入2017年,除了企业纷纷布局灯丝灯细分领域,终端商家也开始将更多目光投向灯丝灯,并主动了解和寻求合适的灯丝灯优势品牌。据大照明调研数据显示,77%商家表示,正在考虑代理和销售灯丝灯产品!

  

  广明源优质灯丝灯成为国内客户关注的焦点

  白炽灯黯然离场

  灯丝灯机会渐显

  2016年10月1日起,我国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或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随着“禁白令”的推出,行业人士把“替换者”灯丝灯从上至下重新评估了一番,有人认为“灯丝灯春天要来了”!有人认为“灯丝灯才刚刚起步”!那么,白炽灯黯然离场之后,灯丝灯机会在哪?

  据悉,在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灯丝灯的发展已比较成熟,除了应用于灯具上,甚至在主照明领域也有不错的普及率。反观国内市场,灯丝灯在近几年才慢慢“火”起来,并开始逐渐走进大众视野,且在去年“禁白令”前后疯狂刷屏,同时在海内外照明展会上大放异彩。事实上,灯丝灯在国内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商家和普通消费者对灯丝灯的了解均显不足。

  经过对国内众多商家的调研发现,他们所了解和接触的灯丝灯产品目前主要作为辅助光源,搭配中高端的花灯、水晶灯等进行销售。此外,灯丝灯作为文化及传统味道浓厚的产品,在咖啡厅、酒吧、茶馆等众多场所广受欢迎。也就是说,灯丝灯在国内更多是走装饰这条路,作为独立光源使用的还只是少数。那么,灯丝灯市场究竟在哪?

  大照明调研数据显示,86%的商家认为灯丝灯可作为“灯饰产品光源”使用,50%的商家认为灯丝灯可用于“工业风格产品光源”。不难看出,在国内市场,360°发光的灯丝灯将在中高端灯饰产品和工业风格产品中占尽优势,这是灯丝灯目前的重点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灯丝灯技术的不断突破,自动化规模生产持续降低整体成本,当更大功率的灯丝灯产品推出之时,加之普通用户对灯丝灯日益深入的了解,未来灯丝灯或将更大范围作为独立光源应用于主照明当中,这对企业和经销商来说都是不容错过的巨大机遇。

  灯丝灯市场容量大

  普及推广阻力不小

  2016年开始,LED灯丝灯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在法兰克福展等海内外展会上成为最受瞩目的细分产品,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加快布局灯丝灯的步伐。2016年年中,木林森股份收购香港超时代光源80%股权,并于今年3月以近13亿元于义乌投建LED灯丝灯生产基地,以最快的速度取得灯丝灯技术工艺和市场份额;今年年中,产品畅销欧美市场的广明源宣布“海归祖国”,并主打灯丝灯产品进军国内市场……

  企业纷纷进入抢占市场,那么,商家对于灯丝灯是否看好?在他们眼中,灯丝灯市场容量究竟有多大?据大照明调研数据,近半数商家认为“灯丝灯市场相当不错”。由此可见,商家对灯丝灯信心非常足,与厂家大力度布局抢占灯丝灯市场的行动与步调基本保持一致。

  事实上,虽然看好灯丝灯的商家不在少数,但是大部分商家也表达出了担忧。究其原因,调研结果显示,“技术不够成熟”“价格普遍偏高”“推广力度不够”“市场培育不够”和“产品利润不高”这五个方面是商家推广灯丝灯之时遇到的最大问题,也是目前经销商是否代理和销售灯丝灯首要考虑的因素。

  山东临沂世林照明董事长刘明贤表示,根据自身经验,目前在国内,灯丝灯在五金渠道确实不好做,原因在于灯丝灯瓦数比较低,导致亮度不足,同时与节能灯、球泡灯相比价格处在高位,但作为水晶灯、吊灯等的光源使用,灯丝灯有其可行之处。

  对于“技术”和“价格”,商家非常看重。在他们看来,“技术”就是确保灯丝灯往更高瓦数发展;“价格”就是要保持在普通消费者能接受的水平。据悉,针对商家提到的这两点疑虑,广明源在携灯丝灯开拓国内市场之时,将重新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价格体系,尽可能满足消费者需求。

  专一品牌更被看好

  77%商家有意代理

  经过与经销商交流得知,灯丝灯在传统灯饰渠道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在有好的品牌、好的产品前提下,经销商通过与客户深入交流,让他们认识并看到灯丝灯的好处之后,大部分消费者都愿意接受灯丝灯产品。可以预见,在灯丝灯这把火越烧越旺之际,商家如若抢占到一个好的灯丝灯品牌,将有望在未来竞争中胜出。

  据调查,对于专一品牌,如广明源、恒星高虹、亚浦耳等,商家更为看好,若决定代理灯丝灯,57%的商家愿意选择这类企业。而在行业内享有广泛知名度的综合品牌,如木林森、佛山照明等,它们同样有涉足灯丝灯产品,43%的商家则表示更愿意与这类大品牌合作。

  此外,随着灯丝灯技术的成熟,灯丝灯应用越来越广泛,并开始逐渐走向大众市场,商家也在认真考虑代理灯丝灯。大照明调研数据显示,77%的商家表示正在考虑代理和销售灯丝灯产品,若有合适的品牌,他们愿意放手一搏。而在这其中,以深耕灯丝灯多年的广明源等为代表的专一品牌成为商家的第一选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