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新鲜出炉!2017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照明类作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日,2017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颁奖典礼于德国埃森(Essen)阿尔托剧场(Aalto-Theater)举行,红点最佳设计奖的得主在盛会中获颁奖杯。

  3日,2017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颁奖典礼于德国埃森(Essen)阿尔托剧场(Aalto-Theater)举行,红点最佳设计奖的得主在盛会中获颁奖杯。

  据统计显示,共有来自全球54个国家、超过5500件作品参与争夺今届红点产品设计大奖,经过红点奖39位国际评审的严格审核,最终1405件作品荣获“红点奖( Red Dot: Winner )”,102件作品获“红点最佳设计奖 ( Red Dot: Best of the Best )”以及52 件荣获“佳作 ( Honourable Mention )”。

  就“照明设备与灯具”类别来看,87款获得荣获“红点奖”,4款产品获得“最佳设计奖”,1款产品获“佳作”。在线君对此进行了整理,以飨读者。

  红点最佳设计奖

  红点最佳设计奖为产品设计所有奖项中的最高荣誉,仅颁发给每个产品组别里最优异的设计作品。

  1. Ameluna吊灯

  制造商:意大利 Artemide S.p.A.

  设计:德国 Mercedes-Benz Style, Daimler AG

  Ameluna是由 Artemide 与德国奔驰车厂 (Mercedes-Benz )共同推出的一款高科技智能吊灯,这款吊灯利用灯体的光学特性,将高高在上向下照射的光源,变成一道圆形的光带。 既有光,也有影,光影结合令其好似月光静静地挂在空中。而灯体的外形,则仿造跑车的样式,充满流线的美感,亦动亦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灯具本身并没有设置任何开关或是旋钮,取而代之的是用智能型手机或是平板计算机中的APP来控制,从灯光的颜色到照明亮度,都可交由使用者自由调整。并且与传统气氛灯只有几种色彩选择不同,这款Ameluna的色彩调节是全色系的,任何你所青睐的颜色都能被呈现出来。

  2. FEZ灯具

  制造商:瑞士 BALTENSWEILER

  设计:Lukas Niederberger

  FEZ灯具不仅具有精美的外观,还具有多功能性。 FEZ S标准灯具可伸缩调节,能够提供广泛的设置,虽然只配备了两个LED光源,但提供光足以照亮整个房间。位于反射器上的开关可以切换照明方式。主开关位于支架上,可用作调光器。FEZ D吊灯上方有两条细线,可随意调整距离天花板的高度,同样配有两个LED光源,一个向上和一个向下,可以通过位于反射器上的开关关闭或打开间接照明功能。FEZ的设计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实现了灯具的基本理念和功能。

  3. Alphabet of Light(光的字母表)照明系统

  

  制造商:意大利 Artemide S.p.A.

  设计:丹麦 BIG – Bjarke Ingels Group

  Alphabet of Light是由Artemide制作,BIG工作室设计的照明系统一组模块化的照明元件系统,在几个基础模块之上,能够创造出由文字和图形组成的独一无二的灯光。它使用直线或者曲线来书写符号,用来表达不同的信息。这种照明系统的组件可以被自由组合并且连接在一起,由于使用隐藏的电磁连接器,所以在照明的时候不会产生阴影。采用罕见的新方法,“光的字母表”发出令人舒适的漫射光,照明系统呈现出高度的表现力。

  红点国际评审团表示:“光的字母表使用了这样一种技术——通过改变文字符号,使其具有完全不同的意义,这个迷人的照明系统被定义为一个可在私人和公共场所(如地铁站)用作通讯的项目,在功能和形式上完美匹配,只需要一些创意元素就能生成吸引眼球的排版以及其他三维对象”。

  4. RISE照明系统

  

  制造商:美国 EcoSense Lighting

  设计:Robert Fletcher

  RISE照明系统通过采用最先进的LED技术提供新功能,该系统的每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包含由景观和泛光灯具等组成的多元化光平台。其中最具创新的当属其正在申请专利的MACRO锁定支架,从单个调整点提供360度的平移和180度倾斜角度,因为这类产品通常需要多个接头来实现全方位调整。此外,一个安装点可扩展多达五个灯具,同时保持各自光束角以及流明输出。 RISE照明系统凭借独特、紧凑的设计以及强大的技术特性(如五度光束角度和300至11000流明的光输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红点奖

  专业的国际评审团严选出卓越且优质的产品,授予认可其设计质量的“红点奖”。由于荣获红点奖作品高达87款,就不做详细介绍,仅列出了飞利浦照明获奖的6款产品。

  佳作

  红点评审团以“佳作”肯定在某些特点上表现杰出的设计作品。唯有在细节上发挥巧思、提出完善的解决方案的产品,能获得评审团青睐,获颁此奖项。

  Draw A Line

  制造商:日本 Heian Shindo Kogyo Co., Ltd

  设计:日本 Tent (Masayuki Haruta) & Heian Shindo Kogyo Co., Ltd.

  Draw A Line LED室内灯可灵活摆放于客厅和卧室任意位置,此外,该灯具还可根据需要通过伸缩式拉杆来设置高度。 由于其模块化结构,该灯具可以轻松地调整至个性化照明需求,同时灯具主体依附在可调节高度的水平杆上。下面的小托盘设计让产品概念更加完美。(文:LEDinside Nicol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